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INEAR助我一臂之力,参赛文章选登

已有 184 次阅读  2012-04-12 14:12   标签face  芯片  文章 
关于LINEAR有奖征文活动,以下是参赛选手的文章:
 
LINEAR助我一臂之力:AD/DA芯片及集成运放浅谈
 

作为一个电子工程师或多或少都会接触一些AD芯片,DA芯片,集成运放,加之现在目前公司是一家针对锂电池组充放电测试系统设备的研究设计,自然而然接触的相关芯片就会多些,锂电池组充放电系统中经常要对识别电阻IDR,热敏电阻THR,电池内阻IR等进行测量,及通过上位机进行时时控制,这过程中涉及到的芯片就多了,在这里就讲讲一些AD芯片,DA芯片,集成运放,我们公司用到LINEAR的芯片主要有:AD芯片:LTM9001IV,DA芯片:LTC1650,LTC1655L,LTC2622,LTC260,集成运放:LTC2054,LTC2055,LTC2051等等

在锂电池组充放电测试系统中,对外围负载测试回来的值一般都是经过运放,跟随再输入到AD芯片模数转换,目前公司主打的是AD7799,由于其24位精确度高,精度要求不是很高是用LTM9001IV和AD977这两种,主要考虑进货灵活,LTM9001IV其16位,在精度不是很高的产品上还是很好用的,工作电压低,相应速度快且稳定,不过目前随着客户要求精度越来越高,这款AD芯片也很少加入新产品的开发中。
 

目前,我们公司大批量应用的要是DA芯片: LTC1650,LTC1655L,LTC2622,LTC2602,目前有款5V100电芯老化台就是用到LTC2602LTC1655L, LTC260216位,工作电压在2.5V-5.5V,实际设设计中我都是设在5V,因为这样电压比较好取,在这提个醒LTC2602的参考电压是输入的,而不是输出,在设计是差点出错,因为LTC1655L其参考电压是输出的,可以利用的。两者却不可混淆,本来是选LTC2622的,因为其为12位也够用,工作电压与LTC2602差不多,由于其稳定度不如LTC2602,像我们公司对这方面要求特别高,所以最后是LTC2602,有时候稳定度与质量是相当重要的,比如一些测试设备,因为其是为其他设备提供测试用的。而LTC1655L16位,工作电压宽,最主要的是其输出参考电压2.048V稳定可靠,可用作AD芯片的参考电压,从而提高精确度,如2.048偏小可用个集成运放放大后在左AD芯片的参考电压,而我们用到的集成运放主要是用LINEARLTC2054,其稳定度高,温漂小,且精确度高而这一却正是我们想要的,我想大部分电子工程师都会很看重这一点。目前我们都是放大2倍,而实际输出很稳定4.096V,很满意,基本上我们的产品都是这样设计,而实际运用也是相当理想的。

LINEARAD/DA芯片及集成运放是相当给力的,目前为止我们公司从来没有哪个设备出现故障的原因是有其芯片引起的,性价比也很高,还没有使用过的工程师们可以去尝试使用一下,效果绝对让你满意。

 

 

关于有奖征文的具体步骤及奖励,详情请见链接:

http://forum.eepw.com.cn/forum/main?url=http%3A%2F%2Fforum.eepw.com.cn%2Fforum%2F266%2F1


上一篇: 凌力尔特30周年博客有奖征文活动启动啦 下一篇: Linear 助我一臂之力:RMS-DC设计——参赛文章选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