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你做好采购职业规划了吗?你是国家高薪人才吗?

已有 109 次阅读  2013-04-24 09:57   标签采购师  高级采购师  采购师报考 
职业生涯是人生一件大事,需要慎重对待仔细规划。规划得好,人生将轻松愉快精彩纷呈;规划得不好,费时费力,原地打转浪费青春。有些人难以承受价格、品质、交期、服务等一波又一波的工作压力,认为难以得到公司高层的信任和重用,感觉不到他人的认可,从而产生了职业选择困惑;有些人已有多年经验,但遭遇职业上升瓶颈,苦于综合管理能力欠缺或是没有发挥的平台;而有些人则不仅建立起自己的人脉,工作起来游刃有余,而且深入公司相关运营,对企业的长远战略规划和采购都能产生重大影响,最大地体现了自身的价值。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深圳时代方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秦传营和某美资高科技企业供应商管理副总裁朱士魁为处在职业困惑中的人分享了他们的心得。
  首先,朱士魁认为采购职业生涯有几条可能的发展之路,一是成为采购专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战略采购经理或商品经理。这方面的需求非常大,几乎每个公司都需要5-10个不同领域的战略采购经理。二是成为采购管理人才,也就是常见的采购高级经理、总监、副总裁甚至首席采购官(CPO),CPO是采购职业生涯的最高境界。
  其次,他还相信中国未来十年将是采购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不赞成一些人认为采购是没有发展前景、在企业无足轻重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虽然已不再是一个低成本国家,但仍是最好成本的国家,大多数跨国公司还是将中国作为最主要的国际采购货源地,加上中国本身的市场规模及日益提高的居民可支配收入,中国仍在将来相当长时间内还是外资企业的最重要市场。这些因素的组合决定了高层次采购管理人员的需求,在最近的CAPS会议中,麦肯锡顾问认为中国目前缺少至少130万位能进行国际运营的各类管理人才,因此后续十年会是采购职业发展,尤其是具备国际性运作能力的采购管理人才的黄金时期。
<高级采购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
2013年5月22日-26日在北京市 武汉市 杭州市 深圳市等全国各省市隆重举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权威认证
其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职称评定)、(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全国各行业采购总监 经理 主管 物资 招标人员等都在火爆咨询报名中 详情咨询官方采购师招生专员:黄老师 13121080987 或加QQ:1553783090咨询,加Q或来电咨询,免费索取采购资料一套。

上一篇: 采购员们别让不开心“传染”!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