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安静

已有 119 次阅读  2012-03-05 11:11   标签阳光  窗帘  安全感  style 
  下午15点,太阳慢慢的收回了它赐予在床上的阳光,慢慢的让那片曾被温暖过的地方变得冰凉。
   早上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阳光映射到窗帘上,我拉开窗帘,让阳光住进属于我的空间,我从床头将枕头和小熊移到床尾,自己则抱着小熊侧躺在向阳的地方,尽情的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慵懒的蜷缩在被窝里,不是因为冷,而是习惯把自己包裹起来:因为缩小目标安全感或许会多一点吧。
   再有一个月就进入到2012年,春节的那天也就是我22岁的生日。时间真快,我22岁了。
   22年了,我就这样庸庸碌碌,恍恍惚惚渡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已经足够成熟,足够坚强:遇到挫折不再逃避,遇到困难不再退缩。无论何时,哪怕再委屈都想用一个微笑去掩饰内心的伤痛:不想再泪湿衣衫于人前,不想再从朋友那里寻找慰藉,更不想将自己所有的心事告诉别人要别人去解析自己,只希望一个人可以用冷静的思考去平息一切烦恼,想哭的时候,告诫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可以再像个孩子一样哭哭啼啼,欺骗自己已经很成熟,可以坚强的面对一切。
   但是,当眼泪滑落在枕边的那一霎那,一种撞击心灵的痛让自己幡然醒悟:不是不坚强,是坚强了太久,也压抑了太久,于是,才给自己发泄的机会:让眼泪肆无忌惮,让内心那个声音勇敢的喊出来:其实,我没那么坚强!
   或许是热闹了太久,忽然很喜欢安静,或许是因为活泼超支,所以现在很喜欢独处。
   那天和陈老师聊天,他说我变了很多,在他的印象里,我还是一个孩子,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以前的我是快乐的,现在的我,或许也是快乐的,只是再也找不到快乐的源头了。我不再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去玩,不喜欢再和他们乱作一团,我想要安静,只是安静!就像现在的我:不再喜欢白天,开始欣赏起黑夜的魅力,我会整晚整晚的不睡觉,一个人静静的对着天空发呆,让思念和回忆与我作陪。或许那个安静的我才是现在真正的我吧。天亮了,我就要继续伪装,伪装成自己很好,扮演成那个成熟,坚强的我。
   终于明白“人生就像一辆车,途中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这句话的意思了。我的人生,每个人都是过客,只是离开时间早晚的问题,但终究有一点:到最后,车上依旧只有自己:也没有所谓的谁离不开谁……
     陈老师还说: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人生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我的回答是: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花谢了,会再开,可是,我的青春再也回不来了。我不敢前行,因为怕走错,也怕走过,更怕重蹈覆辙,我只有选择原地停留,因为有一个人曾告诉我如果不能前行也不能后退,那么就选择留在原地。
    在和陈老师说这些的时候,如果按照以前在学校的那个我来说:或许我早已是流泪满面了。但是我却再也找不到想哭的感觉,因为内心很平静,所以才能敞开心扉跟他讨论。
    犹如现在一样,在写这些的时候,我的内心依旧是平静的。我看了看外面的太阳:他已经将阳光收回,赠与给了冰凉的墙。我将脸轻轻贴近被太阳眷顾过的地方,阳光的味道与温暖也只为证明他曾经来过,只是,他的味道和温暖又能保持多久呢?

上一篇: 特殊体系的相平衡和精馏模拟计算.pdf 下一篇: Autodesk.Alias.Automotive.v2010.WiN64-oDDiTy\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