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均方误差

已有 586 次阅读  2012-06-19 16:25

均方误差

  均方误差(Mean Squared Error, MSE)
  在相同测量条件下进行的测量称为等精度测量,例如在同样的条件下,用同一个游标卡尺测量铜棒的直径若干次,这就是等精度测量。对于等精度测量来说,还有一种更好的表示误差的方法,就是标准误差
  标准误差定义为各测量值误差的平方和的平均值的平方根,故又称为均方误差。
  设n个测量值的误差为ε1、ε2……εn,则这组测量值的标准误差σ等于:
  数理统计中均方误差是指参数估计值与参数真值之差平方的期望值,记为MSE。MSE是衡量“平均误差”的一种较方便的方法,MSE可以评价数据的变化程度,MSE的值越小,说明预测模型描述实验数据具有更好的精确度

上一篇: Memory Interface Grouping Assignment 下一篇: Matlab中产生正态分布随机数的函数normrnd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