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基于USB 快充(USB-PD) 浪涌保护

已有 12 次阅读  2023-10-23 17:25

USB PD 从2010年USB BC1.2 :单一5V 1.5A,到2021 年USB PD 3.1,支持电压 5V、9V、15V 和 20V,28V、36V 和 48V, 充电功率同步提升至240W。应用范围从手机、平板电脑、蓝牙耳机、笔记本电脑、逐渐向显示器、服务器、电机驱动和通信电源, 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IoT设备等市场迈进,USB PD改变了电子设备充电方式。

1. USB PD 浪涌保护重要性

USB PD 3.1规范的推出,对于快充产品设计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比如浪涌保护,尽管USB PD(USB Power Delivery)标准有其内部的安全机制,可以确保充电器和设备之间进行恰当的协商和控制,但外部环境因素以及充电器本身的设计可能会引入电压尖峰,导致设备的损坏风险。生活中我们使用USB PD充电器会随意频繁热插拔,这都对快充产品提出更高要求。如果内部防浪涌保护没做好,不仅会烧坏主芯片,充电器损坏,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做好浪涌保护是重中之重。

2.上海雷卯EMC小哥推出针对USB PD浪涌保护ESD

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设备免受电压尖峰的威胁,USB PD快充充电器通常会采用浪涌保护措施,如浪涌抑制器、TVS管等电子元件。这些元件能够迅速响应电压尖峰并将其吸收,防止其传递到设备中,以保证设备的安全和可靠运行。上海雷卯推出针对USB PD 研发出高功率小体积的浪涌保护ESD。列表如下:

3.雷卯浪涌保护ESD 性能参数

1) 封装小 :DFN2020-3 (2mm x 2mm)

2) 抗浪涌电流大:比如 12V IPP可以达到210A;

3) 快速响应时间:通常,从0伏到VBR小于1ps。

4) 空气及接触静电均达到30KV;

5) 有单向和双向供选择;

6) 符合RoHS ,无卤;

7) 未来会推出同封装的28V,36V,48V.

4. 雷卯USB PD 防浪涌方案

上海雷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品牌Leiditech,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团队由留美博士和TI原开发经理组建,凭借技术精湛的研发队伍和经验丰富的电磁兼容行业专家,主要提供防静电TVS/ESD以及相关EMC元器件(放电管TSS/GDT、稳压管ZENER、压敏电阻MOV、整流二极管RECTIFIER、自恢复保险丝PPTC、场效应管MOSFET、电感)。

Leiditech围绕EMC电磁兼容服务客户,自建免费实验室为客户测试静电ESD(30KV)、群脉冲EFT(4KV)、浪涌(8/20,10/700 10/1000)、汽车抛负载(7637 5a/5b)和元器件的性能测试等。Leiditech紧跟国内外技术更新脉搏,不断创新EMC保护方案和相关器件,目标方向为小封装,大功率,为国产化替代提供可信赖方案和元器件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小体积大功率ESD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