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知识堂:继电器常见问题解答——因接点移动而卡住的解决对策

已有 268 次阅读  2011-05-17 09:58   标签继电器 

关键词:欧姆龙继电器、常见问题、不良情况、接点移动、故障状况、解决对策

 

上一期,我们针对“接点粘着”,介绍了所造成的不良情况及其解决对策。本期,我们将针对“因接点移动而卡住”的故障状况及其解决对策。

 

继电器常见问题——因接点移动而卡住

『故障状况』

开关直流负载时,一边接点融化或蒸发后迁移到其他接点,随着开关次数增加,产生凹凸,继而导致接点锁住,恰似发生接点溶接。

 

『解决对策』

A. 突入电流大的负载的情况(接点ON时)(DC灯负载、电容器负载、加热器负载等)

→在负载及系列上加入限制电阻,使突入电流变小的方法。

B. 逆起电压大的负载的情况(接点OFF时)(DC螺线管、真空管、电流接触器等)          →为了使逆起电压变小,请附加C/R、二极管回路。

C. 通过选择继电器的对策(必须在实际使用上进行确认)

1.接点材质讨论AgAgSnIn

2.选择额定电流大的继电器

 

下一期,将为您介绍由于“接点溶着”造成的故障状况及其解决对策,敬请期待!

 

相关链接:

*知识堂:欧姆龙继电器常见问题有哪些?

http://www.ecb.omron.com.cn/news/news_cp_37.html

*知识堂:继电器常见问题解答——因硫化、氯(盐)化引起的接触不良

http://www.ecb.omron.com.cn/news/news_cp_38.html

*知识堂:继电器常见问题解答——接点粘着的解决对策

http://www.ecb.omron.com.cn/news/news_cp_39.html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