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微软Windows嵌入式平台助力零售与餐饮业拥抱新机遇

1已有 220 次阅读  2012-04-01 14:07   标签餐饮业  嵌入式  Windows 
在巨大条幅的映衬下,零售业规模最大的年度活动之一 ——日本零售展日前在东京拉开帷幕。微软公司借此阐述了基于Windows嵌入式平台(Windows Embedded)的智能系统理念以及零售业的未来愿景。微软嵌入式事业部亚太地区、大中华和日本地区市场营销总监John Boladian特别针强调了智能系统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潜力。
 
智能系统是由企业网络范围内的各个专用设备,以及位于系统后端或部署在云环境里的服务器所组成。总体来说,专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生成数据,数据流通于公司整个基础设施,并在分析改造后为企业提供业务洞察力。
 
日本零售展的目的之一就是为零售商提供先进技术以应对市场变化,提高工作效率,并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购物体验。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零售商已经在使用基于Windows嵌入式平台的解决方案,并看好由微软与合作伙伴(NEC、东芝TEC和富士通公司)共同创建的新一代智能系统。
 
 
显然,厂商们相当看好智能系统的发展前景。根据 2011年IDC半导体的市场数据*,微软估计,全球智能系统市场规模将翻一番,到2015年该市场收入将达到1.2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会是最显着的,占到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另外,智能系统的全球需求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于零售行业,从现在到2015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3%。
 
因此,Boladian明确了微软创建智能系统的目标:将一体化的应用、数据库及设备——如条码扫描仪,销售点系统以及信息亭——改造为一个端对端的解决方案,为零售业务的方方面面提供丰富层次的数据。数据经过分析后,产生的业务洞察力帮助企业获取更精确的销售预测、更高效的定价模型并更好地了解客户行为。
 
定制智能化的个体零售用户体验
来自Razorfish设计团队基于代码名为“5D”的平台(已生产就绪)展示了零售体验平台的概念验证,它的首次亮相是在纽约世博会的全国零售联合会上,展示了一个活生生的智能系统案例。
 
该演示结合了NEC数字标牌以及微软Kinect技术,在商店门外就已经能够吸引顾客。顾客可以用Windows Phone7通过微软商标( Microsoft Tag)辨别想要试穿的衣服,并存储商品及相关具体信息。进入商店后,通过相同的技术组合使顾客置身于一个虚拟更衣室,在虚拟更衣室内,顾客可以依照模拟场景搜索、查看并试穿服装,完全不用再去查找尺寸并现身试穿。
 
 
微软Surface产品组合中的三星SUR40也是构造沉浸式购物体验中的一员,想象一下顾客站在一个40英寸的触摸屏前,在那里他们可以找到更多感兴趣的产品信息。与此同时, SUR40也是一个非常有利用价值的销售工具,销售人员可以通过高视觉性的现场产品比较,实现增销或交叉销售。
 
 
Razorfish的零售体验平台,包含了多个微软产品—— 包括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7, 以及微软Kinect,Windows Phone 7 和微软标签(Microsoft Tag) ——还有来自NEC、三星和其他公司的硬件产品。
 
NEC、东芝TEC和富士通公司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如何展开与Windows嵌入式平台的合作,实现面向零售行业的智能系统。
 
隆治菅野(Ryuji Kanno),富士通公司零售业务部门资深副总裁(Senior Vice President of Fujitsu’s Retail Business Group),描述了富士通针对智能系统的工作成果以及近期发布的新产品POS 7000,该产品获得了Windows Embedded POS Ready 7的认证:迫于经济形势,零售客户面临着很多困难,因此,如何利用数据和信息变得愈发重要,而智能系统的一个关键点以及基本原则就是信息的统一管理。
广秀大谷(Hirohide Ohtani),东芝TEC的解决方案工程部门总经理(General Manager of the Solution Engineering Division at Toshiba TEC),描述了东芝的FS Compass解决方案(采用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7):我们发现,各种各样的设备在餐馆中运行,信息在这些设备中互相传递着。与此同时,一些本地托管的系统运行着各种关键任务,如:成本管理或工时管理或会计数据管理。另一方面,我们还有部署在云环境中的系统,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
忠明藤冈(Tadaaki Fujioka),NEC公司IT服务业务部门执行员(Executive Specialist of NEC’s IT Services Business Unit),描述了NECWindows嵌入式和智能系统的合作:在嵌入式设备和技术方面,我们主要是针对ATM机,信息亭以及POS机系统和终端,通过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我们在去年已经被授予相关奖项,今年我们又得到了合作伙伴卓越奖。因此,智能系统的理念与我们的数字业务解决方案的概念可以有效地融合在一起,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
 
阅读完整的演讲记录,了解更多面向零售业的智能系统,请访问微软嵌入式零售与餐饮解决方案页面。
*2011-2015年全球智能系统市场预测:下一个机遇, 20119
 
智能系统是什么?
智能系统是由新一代与企业服务器相连接的各种设备组成,这些设备部署在系统后端或部署在云环境中,它们产生丰富的数据流并提供业务洞察力。智能系统的基本特征包括安全性、身份、连通性、管理性、用户体验和分析。微软已经发布了一系列产品,以帮助实现智能系统功能,包括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7 and Windows Embedded Device Manager 2011

上一篇: Computers are useless. They can only give you answers. – Picasso 下一篇: 基于FPGA实现摄像机传感器接口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