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国汽车产量翻番 汽车电子大有可为

1已有 161 次阅读  2012-03-29 12:42   标签中国汽车  电子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汽车生产在未来几年将保持9.3%的增长率,到2017年产量翻番,得益于偏远地区的中产阶级蓬勃兴起。

普华永道发表调查报告称,到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将增至2,700万辆,因沿海富裕地区之外的所谓三线城市的汽车需求猛增,去年三线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0,000元人民币,相当于一辆小型轿车的成本。

中国约有130座城市的居民总数超过100万,到2025年此类大城市数量有望增至220座,令准备购买第一辆车的新客户来源持续增长。

"德国汽车制造商,特别是豪华车厂商,目前在中国有望抢得先机。"普华永道欧洲汽车业务主管Felix Kuhnert周三告诉德国Reuters Insider。

"他们占据豪华轿车市场78%的份额,我们相信德国汽车厂商能采用适宜的举措来巩固竞争优势,并在未来市场增长中分得较大份额。"

到2015年中国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将达到100万,豪华轿车生产商大众旗下奥迪、宝马汽车或戴姆勒旗下奔驰将瞄准这一富裕群体。

Kuhnert并称,奔驰、奥迪、大众和宝马将扩大中国本地的汽车产量,到2017年增长50%至300万辆。

"我们预计,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将很快发生转变,掀背型轿车、两座轿车和旅行车不再是不受认可的车型,因此他们已变得思想开放,显然在模仿某些西方的潮流,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的消费者。"Kuhnert在专访中表示。

为跟上持续变化的消费模式,轿车厂商正不得不设立更多研究设计中心,以迎合中国顾客日益挑剔的品味。

编者语:在我国汽车将不再是奢侈品...随着这几年汽车的发展,也给我们汽车电子行业带来了一个腾飞的时期,未来汽车发展还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汽车电子类产品也越来越产品多样化,需求也会越来越大越广。

上一篇: Computers are useless. They can only give you answers. – Picasso 下一篇: 与3D IC技术相辅相成 摩尔定律继续适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