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转发 [原创] RapidIO:用“高速”迎接无线数据爆发的挑战

1已有 427 次阅读  2013-02-20 15:30   标签无线  原创 

RapidIO作为一种高性能、低引脚数、基于数据包交换的互连体系结构,是为满足现在和未来高性能嵌入式系统需求而设计的一种开放式互连技术标准。2000年,RapidIO行业协会成立,其宗旨是为嵌入式系统开发可靠的、高性能、基于包交换的互连技术,2001年正式发表其基本的规范。200310月,国际标准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一致通过了RapidIO互连规范,这使RapidIO(ISO)成为嵌入式互连技术方面得到授权的唯一标准。

随着无线数据通信业务爆发式的增长,RapidIO以其面对复杂应用的低成本高性能特性迅速成长。2007年,RapidIO正式进入中国,从刚开始应用寥寥到如今已经有数百家公司采用RapidIO的标准化方案。这样的成绩让RapidIO行业协会执行董事Sam Fuller先生也非常欣慰。他在介绍中表示RapidIO的应用情况时表示,RapidIO的最典型的应用是无线基站,目前全球所有的4G基站都采用RapidIO的解决方案,3G基站中有60%采用RapidIO方案,而中国的3G基站全部采用RapidIO的解决方案。此外,在高性能和云计算、图像处理、视频监控、视频和音频基础设施、军事、工业控制、测试测量等领域都有RapidIO解决方案的身影。

Sam Fuller介绍说,从2G3G4G,随着智能手机使用数量的增加,对于带宽的需求提高了40倍,而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的加入,又使带宽需求提高了10倍,因此带宽需求增加了400倍,高带宽需求刺激了基站的迅猛发展,也为RapidIO的发展带来了契机。在中国市场,中国移动对于RapidIO市场迅猛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IHS的数据,中国移动计划在未来4年,每年投入超过100亿元进行RapidIO基站的建设,HIS预测到2015TD-LTE ENodeBs的数量将达到15万,在2014年无线基站的投入将达到峰值。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news.eccn.com/news_2013012415343917.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转发 [原创]摆脱价格竞争 构建生态系统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