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老实人不懂得运用也没有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手腕

1已有 118 次阅读  2012-06-08 11:31   标签老实人  技巧 
    人类社会是一个人们因相互需要而结成的共同体,因此,人与人之间互有利益上的需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通过互利互惠、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合作式的人际交往,我们可以办成一个人通常难以办成的事,不断地壮大自己的实力,从而为自己远大人生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有些老实人也明白通过哪些交往能给自己带来哪些利益,但他们就是做不到。与合不来的人交往,他们会感到心理负担很重,情感上受不了,又不能得体地掩饰和控制自己的这种不适,结果感到自己很累,很受压抑,远不如独来独往那般轻松自在,而跟他在一起的他会感到尴尬。老实人最典型的一种心理就是,“跟你合不来,还要敷衍你,真是受不了”。这与老实人的道德感过强有关,道德感过强者往往会走极端,即用道德来划界线把人分成黑白好坏两种对立的类别,这往往会使他们缺乏理解和宽容,变得视角偏狭、心胸狭窄,缺乏必要的容忍度。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老实人不容易当上领导,也不容易团结一大批人干成大事业。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心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