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工信部牵头 涡轮增压普及时代到来

1已有 243 次阅读  2012-03-01 17:18   标签时代  工信部  涡轮增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其中内燃机系统节能工程提到,采用先进的内燃机制造工艺及材料,优化整机与配套机械的匹配技术,大力推广废气涡轮增压技术,重点支持电控燃油高压喷射系统、高效增压器和关键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到2015年,内燃机产品燃油消耗率比2010年降低10%,投放市场的节能型内燃机产品占市场保有量的20%。

    目前,不少厂家已经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大众是第一个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市场化的车企,其推出的TSI+DSG组合受到市场追捧,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比亚迪、长城、华晨、上汽、奇瑞等自主品牌也推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奇瑞正在研发0.8T涡轮增压发动机。通用汽车正在研发一款3.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就连一直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宝马品牌,也在研发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发动机依靠涡轮增压器增加发动机进气量,从而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其最大优点是不增加排量,大幅提升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提高燃油经济性并降低尾气排放。数据显示,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帮助汽油和柴油车辆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分别节油达20%和40%。同时,相比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又可实现大幅成本节约。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基于Intel80C51BH的设施栽培光照信息采集管理系统设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