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国内第三家获Wi-Fi联盟授权实验室落户深圳

已有 294 次阅读  2012-02-17 15:36   标签实验室  深圳 
2011年,如果要评电子行业的热门词汇,可以与云计算相媲美的Wi-Fi算得上一个。的确,Wi-Fi是火了一把,它所带来的巨大利益是多少呢?成百上千亿美元。

       “去年Wi-Fi芯片的出货量超过10亿颗个芯片,因为现在芯片要核算价值的话,数字肯定要成倍的。由芯片做成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这么多产业链和产业价值是非常大的,几百亿美元甚至上千亿美元。”Wi-Fi联盟CEOFigueroa讲到,“今年大概是11亿颗Wi-Fi芯片的出货量,预计到2016年这个数字会达到35亿。”对于这个极具诱惑力的数字,哪位业内公司能hold住?

       2012年2月9日,深圳电信研究院实验室获WIFI联盟授权。这是珠三角地区首家、也是国内第三家Wi-Fi联盟授权实验室。深圳电信研究院实验室将正式受理Wi-Fi产品的测试认证,为深圳以及珠三角地区建设无线城市和智慧城市提供支持。

       Wi-Fi联盟CEOFigueroa表示,“市场商机巨大,未来Wi-Fi在设备和应用方面的发展将更加迅速。Wi-Fi联盟将根据中国需求,选择合适地区,继续扩大Wi-Fi联盟授权实验室。Wi-Fi联盟在中国已拥有40家会员企业及全球500家会员公司。”

       同时,Figueroa还透露:更多客户公司愿意把他们的产品进行Wi-Fi认证,有几个原因,一个是通过Wi-Fi认证的测试,证明了了他们的产品质量;第二个是确保他们的产品和其他产品的互操作性;第三个是确保了他们的产品新的型号和以往型号的互操作性。所以很多厂家在世界各地都愿意自觉自主的把他的产品进行Wi-Fi的认证测试。比如像中兴、华为这样的大型企业。国内成员公司集中在几大区域,北方地区在北京附近,还有就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随着Wi-Fi用户群不断扩大,消费者和企业买家也在寻找那些拥有代表着信任和品质的Wi-FiCertified图标的产品。中国用户也不例外。

       “从趋势上来讲,去年比前年在中国地区认证的数量是翻番的,你可以想象,这两年的发展是高速的。”深圳电信研究院Wi-Fi实验室主任肖雳补充道。“2011年单在北京的一个实验室就有超过200多个认证测试”

       授权会上,Figueroa还谈到Wi-Fi联盟当前着手无线网络管理、智能电网项目、物联网的项目、节能等项目。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SMSC EMC2305多转速5风扇PWM控制方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