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晨星跨入电力网路通讯领域 抢智慧数位家庭商

1已有 567 次阅读  2011-11-30 11:40   标签领域  通讯  晨星 

IC设计晨星(3697-TW)今(28)日宣布,已与全球电力网路通讯(Power Line Communication、简称PLC)解决方案设计业者SPiDCOM,签订合作协议,以取得其成熟完整之PLC技术,晨星表示,透过此战略性之技术收购,与SPiDCOM核心技术团队的加入,晨星将可进一步整合既有领先之电视与机上盒解决方案,为次世代智慧数位家庭应用提供更具效率的实现平台。

晨星指出,SPiDCOM在电力网路通讯技术领域及相关延伸应用市场耕耘已久,其产品业经HomePlug AV/IEEE 1901认证通过,并已在全球量产;此外,中国大陆市场及新兴国家也已应用其技术将同轴电缆转换为高速乙太网路)Ethernet Over Coax、简称EOC),有效节省宽频网路建构成本、并可大幅提升整体网络利用效能。

晨星表示,透过电力网路通讯技术,日常生活所使用的电线即可化身为快速传输资讯之宽频通讯网络,再整合晨星提供的TV与STB(机上盒)多媒体平台,消费者即可透过此稳定且即插即用之技术平台,拥有更完整、更便利的数位家庭消费体验。

而除了智慧数位家庭平台,SPiDCOM之技术也能应用在电力线路宽频平台(Broadband-Over-Powerline、简称BPL)、智能电网电表与节能等相关产业,为晨星布建未来营运之成长动能。

晨星指出,继2010年于全球电视晶片市场取得超过50%市占率优势地位後,今年更加积极扩展各项新产品与功能,以领先市场推出各项新型应用,今年 7 月推出全球首创之双向互动、整合全方位智能与3D电视功能与机上盒应用的系统单晶片一体机(All-In-One)电视平台,领先市场开创实现数位家庭之整合应用,今年11月份再领先业界推出HbbTV技术应用,协助客户建造整合广播电视与网路内容的新型体验平台,使消费者能即时享受优质个人化随选视讯与网路服务,扩展欧洲、日本、大陆等地客户及市场。

晨星总经理梁公伟指出,藉整合电力网路通讯技术,以及晨星既有的多媒体应用平台,未来将能加速提供消费市场实现全方位智慧数位家庭网络解决方案,并为晨星进入智能电网应用领域,开创新市场契机,SPiDCOM领先的同轴电缆乙太网技术,与晨星机上盒产品组合,将可产生多元综效,并提供双方整并後广大之中国市场客户最完整、最具竞争优势的应用产品。

晨星强调,藉取得SPiDCOM之智慧财产及技术,晨星将可开创电力网路通讯设计之广大商机,并进一步为晨星电视及机上盒多媒体平台,提供更多附加价值功能应用。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节能之星”EFM32应用方案(六)——电容触控时尚运动手表应用案例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