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史上第一款NFC(PN544/PN65N)评估板,下一代iPhone支持NFC

已有 756 次阅读  2011-06-13 22:13   标签诺基亚  飞利浦公司  iPhone  数据采集  下一代 

NFC英文全称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无线通讯。它是由飞利浦公司发起,由诺基亚、索尼等闻名厂商联合主推的一项基于RFID技术的扩展。不久前,由多家公司、大学和用户配合成立了泛欧联盟,旨在开发NFC的开放式架构,并推动其在手机中的应用。NFC由非接触式射频技术及互联互通技术整合演变而来,在单颗芯片上集成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的功能,能在短距离范围内与各种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这项技术最初只是RFID技术和数据采集技术的简单合并,目前已经演化成为一种短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成长态势相当迅速。与RFID差别的是,NFC具备双向连接和识别的特点。NFC技术在ISO18092、ECMA340和ETSI TS102-190框架下推动标准化,同时也兼容应用广泛的ISO14443TypeA、ISO14443TypeB和Felica标准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基本框架。   

随着NFC在国内的市场的逐步兴起,也为了让更多的人熟悉和了解NFC,华禹工控在NXP的支持下专门推出了史上第一款NFC(PN544/PN65N)评估板,由创易电子推广销售。

NFC技术基于RFID技术,高于RFID技术,可以实现的功能有:

1:读卡器功能,类似常规的RC500之类的读卡器

2:模拟卡功能,类似S50,S70这类Mifare卡

3:点对点通讯,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两个读卡器之间相互通讯

NFC技术的应用领域有:

1:电子支付,尤其是手机上的电子支付

2:信息互通,安全保密,利用NFC的点对点传输

3:标签识别,防伪认证等

4:网上应用下载,如会员,优惠券,各地一卡通等

提供目前NFC评估板有两种芯片可以选择,一是PN544,内部不带Smart MX 智能卡芯片,适用于读卡器,点对点通讯,另一种是PN65N,专用于手机。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高频RFID射频电路原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