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运放参数——最大峰峰输出电压摆幅

已有 496 次阅读  2011-04-01 13:10   标签电路图  晶体管 
运放参数——最大峰峰输出电压摆幅

最大峰峰输出电压摆幅参数VOM被定义为当运放用双极性电源工作时可以达到的不削波的最大峰峰值输出电压。

也可以理解为静态DC输出电压等于0时可以达到的不削波的最大正或负峰值输出电压。其受运放的输出阻抗、输出晶体管饱和压降和电源电压限制。

一般运放输出级为射极跟随结构,电路图为


这种射极跟随电路无法把输出电压等于电源的任何一个端电压。

而轨到轨运放采用了共射极(双极)或共源级(CMOS)的输出级,输出电压摆幅仅受输出管的饱和压降(双极)或接通电阻(CMOS)以及负载电流的限制。

有的手册中用VOH和VOL来代表该参数。

运放不能驱动到电源电压,就损失了动态范围。在设计时要考虑改参数。单电源系统中,当运放被用以驱动模数转换器输入电路时,模数转换是对正电源与地之间的满幅输入电压进行采样的。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运放参数——差分输入电压范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