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福布斯:面对中国千元机苹果将上低价iPhone

1已有 928 次阅读  2012-02-27 13:39   标签低价  苹果  iPhone  福布斯  中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千元智能机和iPhone的同时火爆,成为一道独特景观。美国《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评论文章认为,面对中国千元机火爆的现状,以及中国厂商形成专利联盟,苹果在中国市场应该降低iPhone价格,同时避免专利诉讼。

  文章指出,苹果在西方发达市场将三星、HTC等Android手机厂商告上法庭。与此同时,包括联想、中兴、TCL、酷派等在内的中国手机厂商,已经形成一个联盟,准备共同应对潜在的专利诉讼风险。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去年三季度的报告,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掌门人库克也在财报会议上指出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过,中国去年智能手机渗透率只有15%,随着老百姓购买力提升,中国智能机的增长前景还很大。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经销iPhone,据称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也准备经销该产品。

  不过,中国通信运营商最近更倾向于便宜的智能机,而不是来自苹果、诺基亚和三星的高端机。中兴、华为、联想、酷派、TCL和SED等厂商已经开始向运营商交付大批千元智能机。

  福布斯文章指出,由于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无力购买高端智能机,因此运营商这一务实战略将惠及中国本土手机厂商。

  对于苹果来说,中国手机市场的变化可能带来两种结果:苹果可能最终在中国市场推出低价版的iPhone,另外苹果可能在中国改变长期以来依靠专利诉讼遏制对手的策略。

  迄今为止,苹果尚未针对中国手机厂商发起专利诉讼,作为对比的是,微软已经要求华为等厂商支付专利费,诺基亚则已针对部分厂商提起诉讼。

  福布斯文章指出,鉴于中国厂商已经形成专利联盟,因此苹果起诉中国企业困难重重。面对中国智能手机高速增长的现实,苹果最终可能在中国推出低价版iPhone,时间甚至比外界预期的更早。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单片机基础知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