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平板電視基礎導購

1已有 459 次阅读  2010-05-24 16:36   标签平板 

最近由於想更新家裏的平板電視,對市面上主流的LED背光,LCD背光,PDP平板電視做了一次較為詳實的調研,歷時一月有余,在網絡和蘇寧,國美以及各大商場實地進行了資料收集,回來做了一個簡單的梳理,並放到網上與大家分享一下這些經驗。

首先來會說基本概念,LED背光和LCD背光同屬液晶電視的範疇,而PDP屬於等離子電視。兩者的成像原理天差地別,液晶電視以液晶為成像媒介,靠其他光源照射產生影像,液晶本身不發光,而PDP則完全不同,其工作原理與日光燈很相似。它采用了等離子管作為發光元件,屏幕上每一個等離子管對應一個像素,由等離子管發光直接成像。歸納一下就是液晶電視是屏幕被動發光,而PDP則是屏幕主動發光。

相關優缺點比較:
能耗:LCD>PDP>LED
顯而易見三者中LCD背光的能耗最大,PDP本來的能耗比LCD更大,但是近幾年來研究出的新型PDP屏幕由於采用的新的節電技術能耗大幅度下降,說白了就是分段式供電。而LED背光由於采用了發光二極管代替了原來LCD(herve leger sale)背光所使用的背光排管,所以相對能耗縮小了一半左右。是新生代的一種低能耗技術。

體積:PDP>LCD>LED
由於本身電子元器件尺寸的原因,造成了PDP與LCD的體積較LED大,LED具有更輕更薄的特點。
畫面:可以說是各有千秋,由於PDP是主動發光成像,所以理論不存在殘影問題,畫面更為銳利和流暢。而LCD與LED背光由於其成像媒介還是液晶,所以導致了動態畫面的殘影普遍存在。殘影形成的原因還是由於液晶的流動和電流信號具有一定的延遲,這就是所謂的響應時間,響應時間越長,殘影越明顯,反之殘影越少。據稱目前已經有響應時間無限接近於零的液晶面板問世,其真實性還有待考證。但LCD和LED也有優點,由於是被動發光,所以色彩較PDP更為逼真,還原度和飽滿度高,而PDP由於主動發光還是會導致畫面泛白和眩光現象。

下面是我們在選購過程中長會產生的誤區:
1.LED屏幕與LED背光混為一談,LED背光作為LCD背光的替代技術而出現,但是LED背光使用的還是液晶作為成像媒介。這點與LCD背光沒有任何區別,而LED屏幕實際是有無數個發光二極管組成的屏幕,但是目前技術還不能小型化,一般作為戶外宣傳使用,也就是我們常見的巨型LED廣告牌。

2.日系產品優於其他所有產品,這個在大多數的遊戲論壇形成一種比較唯日不買奇怪的崇日現象,不得不說是比較荒誕的,的確日系產品在液晶技術上趨於世界領先的水平,但是就目前國內市場而言,由於日系產品一般都走大屏幕高端路線,所以導致大量的中小尺寸電視機技術停滯不前,而且大多數采用貼牌生產的模式外包給國內工廠代工。整體水平較低,所以在選購中低端產品時,還是不要考慮日系產品為好,可以選擇相對技術更為全面的韓系產品或者合資品牌。在選擇高端產品時(20000以上的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的產品時才可以貫徹為日不買的理念。

LCD即是Liquid Crystal Display液晶顯示器的意思。
LED是LCD背光系統的一種,具體分為W-LED(白色發光二極管)和RGB LED(三原色發光二極管),相對應的是CCFL(冷陰極熒光燈),另外還有WCG-CCFL(廣色域冷陰極熒光燈)。另外還有還有HCFL(熱陰極熒光燈)。
現在絕大多數的液晶電視都是W-LED背光系統,而且是側邊式而不是直下式。側邊式即是在顯示器或電視側面有一個W-LED背光燈管,這樣可以減小顯示器厚度,但和直下式相比完全沒有區域控制背光的功能,和CCFL背光系統相比沒有對比度的優勢。RGB LED背光的液晶電視無論色域還是對比度都遠遠超過W-LED和CCFL,但是價格很高,LG有一款24寸的專業液晶顯示器,采用RGB LED背光,價格在20000元左右。另外優派2年前推出過一款22寸的液晶顯示器,采用TN面板,上市時售價為6999元,最後曾降價到不到3000元,但是TN面板定位較低,采用的相關加麽芯片、背光板等也是低端產片,這個顯示器無法完全發揮RGB LED背光系統的優勢。
衡量液晶顯示器和好壞的標準有很多,比如亮度、亮度不均勻性、全開全關對比度、ANSI對比度、可視角度、色域上下延響應時間等等。
另外,W-LED相比CCFL的優勢在於功耗較小,還有就是LED背光的亮度衰減時間要比CCFL(cheap uggs)長很多,出現白色偏黃的時間更慢。

一些經驗給大家作參考用

没有了 下一篇: The Slam-Dunkin' Infant Wears Infant Jordan Shoes-michael jordan nike shoes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