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面对挫折,选择坚强

已有 360 次阅读  2010-02-06 11:53   标签挫折  选择 
    我有一朋友,从小没有离开过父母,在机关大院长大,从没有吃过苦。结婚后,她们夫妻是双职工,工资不高,经济困难买不起房子,孩子有音乐天赋,她想培养孩子特长,但经济拮据。在孩子小的时候,她单位里有出国的机会,她为了家庭生活的改善,听从丈夫的建议,撇家离子,只身出国为家庭创收。在国外劳心费力,加班加点,省吃简用,舍不得买菜,每天自己蒸馒头吃咸菜,从口里省出钱带回家。她说:“每天在40度高温的大棚里育苗,冬天棚外飘着雪花,穿一件衬衣走进大棚,汗珠顷刻间顺脸颊而下,流进眼里,立刻就刹出眼泪。当时又劳累,又想家,特别挂念孩子,最后所以能坚持下来,是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是让孩子能受到更好教育的信念支撑着她。”
    回国后,她以为会苦尽
礼品卡 制砂机 北京汽车租赁 甘来,不想丈夫开始彻夜不归,没跟她商量就为朋友借了外债,结果血本无归。她为了保住家庭,用自己辛苦的血汗钱,替他还了外债。开始她丈夫很感激她,并保证好好过日子。但不出两年又提出离婚。她考虑到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承受力差,就拖着,男人就开始不回家了。等到孩子大了,懂事了,她就放手了,在不惑之年结束了近20年的婚姻。孩子跟了她。
    后来她又经历了很多事情。自己一人到外地医院做手术,她不愿意打扰姐妹们,就谁也没有说,手术前自己给自己在医嘱上签字,进病房前,买了一堆面包、矿泉水。她说当时她就想,如果老天不让她活,她做好了死在手术台上的心理准备。好在手术很顺利,她很快就康复了。还有一次头晕,把一锅刚熬好的粥扣在了腿上,把小腿都烫熟了,皮都掳掉了。住院期间靠姊妹们照顾,不打针后,她就坚持自己回家了。她诉说时眼泪顺着脸颊流淌下来。
    离婚后,抚养、教育孩子的重担大都落到她一个人头上,她也照样鼓励孩子同父亲来往,孩子每个假期都去看望奶奶。
    她的孩子很优秀,学习努
aten 建伍对讲机 按摩浴缸 无线网络 力,性格开朗,健康向上,有主见,很懂事,父母离婚没有给她带来心理阴影,她和自己的父母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单位,她在工作中独当一面。艰辛从来不写在她的脸上,工作时精力充沛,热情洋溢;下了班打球、爬山、听音乐、读书;休假就带上相机、打起背包去远行。大家都说她乐观、向上、心态好,只有她自己知道,夜深时她也流泪,也疲惫、也落寞惆怅。
    她说:“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忧伤带给别人?有什么意义吗?我接受了朋友的劝告,不当怨妇,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没有人愿意选择坎坷与艰辛,都说经历是财富,又有谁愿意经历磨难呢?在与命运抗争时,也考验着她的意志。挫折就像一道坎,横在你前进的脚下,难道你遇到它就停止不前吗?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子女要抚养,还有事业要追求,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面对挫折,你只能有一种选择——坚强!

没有了 下一篇: 春风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