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智能家居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已有 738 次阅读  2009-10-31 09:49   标签智能  系统  家居  设计 
图像采集模块用到的主要函数有:

capInitCamera()用来初始化视频设备,并获取当前可用的视频设备数目;

capSetVideoFormat()设置视频格式和分辨率。本系统使用的视频格式为RGB24,分辨率为320×240像素;

capGetPicture()获取摄像头最近捕捉的一幅位图,存入指定的缓存中

capCloseCamera() 关闭视频设备

  4.5.2 视频捕捉和视频信息传送

  摄像头工作流程经过了初始化摄像头和捕捉视频和关闭摄像头等流程,详细的流程如图4-25所示:

 SHAPE  \* MERGEFORMAT 

图4-25 摄像头的工作流程

  其中设置视频格式、捕捉图象和发送图象等步骤位于线程CaptureThreadProc中,该线程在点击智能家居系统应用程序界面上的“打开摄像头”按钮后创建,在点击“关闭摄像头”后关闭。

  视频数据的分包发送在视频监控功能中是关键的一个步骤。在这个步骤里,系统将摄像头采集到的视频数据存储在一个临时的数组中,通过对这个临时数组的数据分割,完成数据的分包存储。在系统中,每个视频数据包的大小为1440字节。在系统的运行测试中,通过断点调试的方式,知道摄像头通过capGetPicture()函数获取到的一帧图象信息的大小大概在4000字节到5000字节之间,所以连续发送四个到五个数据包即可将一幅画面的数据发送到客户端。

  4.6 以太网通信模块

  在智能家居中,嵌入式平台充当服务器的角色,相应的PC视频监控端充当客户端的角色。服务器端与客户端之间的通信基于TCP/IP协议。

  4.6.1 TCP/IP协议

  Internet 上使用的一个关键的底层协议是网际协议,通常称IP协议。通过这个共同遵守的协议,可以使Internet成为可以连接不同层次的计算机网络。IP协议是TCP/IP协议的心脏,是计算机网络层中最重要的协议,IP协议用来帮助数据找到通往目的计算机的路径[8]。IP层接收从网络接口层发送过来的数据包,并把该数据包发送到更高层——TCP层;相反的,IP层也将从TCP层发送过来的数据包发送到接口层——网络层的更低层。而IP数据包是不可靠的,因为IP协议并没有做任何事情来确认数据包的顺序和它的完整性。IP数据包中包含了发送数据包的计算机IP地址(源地址)和接收数据包的计算机IP地址(目标地址)。

  TCP协议主要是对IP数据包中被封装好的TCP数据包进行排序和错误检查。TCP数据包包括序号与确认,根据这些信息可以将未经过正确排序的数据包进行排序,损坏的包按要求进行重传。处理完以后将数据发送给更高层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轮流将信息发给TCP层,TCP层将数据发送给IP层,最后通过设备驱动和物理介质(网线)等发送到目标计算机。如图4-26所示。

应用层协议(HTTP、FTP等)

传输控制协议TCP

网间协议IP

以太网驱动程序

硬件以太网接口

图4-26 IP层与以太网驱动器以及TCP层、应用程序层通信


  4.6.2 软件实现

  所有的TCP通信都发生在两个端点或两个套接字(Socket)之间[8]。每个Socket都有一个端口号与一个IP地址。Socket可以被看成在两个程序进行通讯连接中的一个端点,一个程序将一段信息写入Socket中,该Socket将这段信息发送给另外一个Socket中,使这段信息能传送到其他程序中。

 
想获取详情,更多论文请联系我们  www.biye51.com
                            QQ  996937454
 

上一篇: 浅谈美国金融危机 下一篇: 论特高含水期注采系统完善的调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