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基于3047的光立方的简单方案

1已有 846 次阅读  2009-10-19 15:47   标签立方  方案 
 
  看了国庆晚会,对光立方的表演的恢宏场面激动不已,于是,闲来就自己琢磨光立方的方案构思。

        虽然没有身临其境,看了一些介绍的图片,自己也想出了一点点的门道。这个思路和彩色的LED屏的思路基本类似。但是增加了单个通讯和升高的功能。

       升高的功能可以由人操作人员来提升或者可以通过步进电机进行提升。这在手持设备中还是需要人自己提升,以节约用电。

        在传统的LED显示屏中,需要显示的色彩采用的是电压控制亮度,然后进行组合,这次这个光立方也是一样的道理,采用电脑后台整体控制,然后每个子机进行显示LED的色彩。

按照如上的流程图,我们可以看出来,这样一个大概的结构方式,虽然3047在低功耗方面差一点,但是由于晚会时间不长,使用这样的设计还是基本能够满足要求。

        下面我们看看程序流程图的设计,我们假定无线通讯是基于串口模式,波特率为9600。那么我们可以简单叙述一下这个流程,然后画出流程图。

        首先,3047在接受到通讯命令的时候,可以进行分析判断是不是红色命令或者是绿色或者是其他颜色。

        当3047接受到颜色的判断以后,那么可以开始进行判断,是什么色彩,采用的3个灯的PWM调节的幅度为多大。

       最后,进行PWM调节和控制。

       程序流程框图如下所示:

       

上一篇: 互联网搜索碳排放量7克/次 新技术提速耗能低 下一篇: VRS51L3074遥控器发射接收原理图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巴乔 2009-10-20 10:01
    国庆那个场面的确宏伟,估计会有很多细节要去考虑的,稳定性之类,另外它那个很多区域即使是同一个色彩,亮度也所不同,呵呵,要是歇菜几个,领导们在上面看,估计就不爽了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