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基于VRS51L3074的人工降雨模拟器全自动解决方案

1已有 704 次阅读  2009-10-19 15:39   标签人工降雨  全自动  方案  模拟 
 
   现在水保行业的人工降雨模拟器应用越来越广泛,设计思路也比较新颖,各家的思路都有。我们博采各家之长,设计了一款全新的基于VRS51L3074的全自动的人工降雨模拟器。
我们先看看为何VRS51L3074的特点。
VRS51L3074是一个基于8051的高性能微控制器,它结合了一系列完全集成的外设功能,可以用在宽范围的嵌入式设计应用中。 VRS51L30743.3V的电压供电,可在整个工业级温度范围内工作,并提供QFP-64的封装。(参见QFP-44封装的VRS51L3074——其引脚与行业标准的8051微处理器封装兼容)。还有8192字节的片内(on-chipFRAM存储器。
由此可见,由于3074有着工业级的工作温度范围。因而设计出的降雨器无论是在野外使用还是在室内使用,在-40~+85工作范围之中都是可以进行正常工作所以我们选择这款单片机无论基于单片机IO口考虑还是基于工作环境的考虑都是合适的。我们分析降雨器的设计构成,来计算一下IO的使用。首先,我们需要使用按键和LCD进行显示数据,还有扩展外部的AD功能,我们使用ADC0832,正好进行扩展两个AD的量。使用起来很方便,我们可以画出如下的系统框图。
 

按照这个系统框图来说,我们将按照雨滴的大小分成大雨滴、中雨滴、小雨滴,在按键里面进行操作,这样我们的操作面板显得简洁大方。无论在手动还是自动的时候都是通过单片机进行操作电磁阀和水泵的开关,这样,我们的系统就更加可靠。因为在系统中操作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软件对操作流程进行控制,特别在手动的时候,如果采用传统的方式进行控制,那么再系统中汇产生误操作,导致系统部件的损坏,因而我们增加了一个软件来进行切换手动自动的功能,同时手动部分也纳入了单片机的系统控制当中。

    在人工降雨模拟器的领域里面,我们公司第一次提出了降雨总量的概念,可以在系统中进行设置按照倒计时停、手动停还是降雨总量停止。这样我们如果需要降100mm的雨,那么到了100mm就自动停止了。
    VRS51L3074的接线方式和传统的51单片机一致,在使用LCD的时候,其编程方式完全和51单片机一致,其内部的FRAM数据存储器相当不错,可以进行数据保存,能够集成在一个芯片里面。

上一篇: 互联网搜索碳排放量7克/次 新技术提速耗能低 下一篇: 铁电单片机VRS51L3074在高保密无线通讯中的应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gw2052 2010-02-02 00:03
    中文版vrs51l3074数据手册,并口JTAG下载调试适配器:0413-6404806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