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减少碳排放 第三方测试助建低碳生活

1已有 366 次阅读  2011-11-23 16:34   标签测试  哥本哈根  环境保护  低碳生活  article 
自2009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举世瞩目的世界气候大会以来,“低碳”就成了时髦词,人们的环境危机意识得到了加强,认识到环境保护迫在眉睫。因此,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对碳排放的监管。
低碳是未来各行各业的趋势,那么,碳足迹具体是什么含义呢?各企业在此领域如何应对呢?笔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知名的第三方检测机构PONY谱尼测试,向相关领域专家寻求解答。
PONY谱尼测试专家告诉笔者,“碳足迹”来源于一个英语单词“Carbon Footprint”,指的是一个服务或产品在使用周期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导致温室效应气体的总量,打个比方,一个人开着车子在马路上转一圈就留下了一个碳足迹,总的来说“碳足迹”就是一个人的能源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影响。谱尼测试目前在温室气体管理和计算领域开发了一系列课程,致力于帮助各类组织的相关人员了解相关温室气体管理规范的要求,掌握实际的运用,管理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在培训的课程当中做到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分享,提升各类组织温室气体量化和报告能力。
谱尼测试专家还告诉笔者,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必要认识温室气体排放及其排放源。测量碳足迹不仅限于公司内部产生的排放,也要关注整个供应链的排放。企业现在可以开始PAS 2050 标准进行碳足迹的计算,来判断其产品和服务的生命周期,并在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时,发挥出更积极的作用。
谱尼测试专家建议:一个企业要保证可持续发展,必须顺应时代潮流,更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要更加重视环保,将污染物的排放控制在合法的范围内,这样做也是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表现。

上一篇: 美国CPSC 召回中国产电源适配器 下一篇: 速冻食品细菌超标 再添食品安全隐忧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