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当今低功耗MCU厂商及产品介绍(四) 美国 Freescale的L系列

已有 1354 次阅读  2009-09-01 15:10   标签MCU  Freescale  美国  功耗  厂商 

飞思卡尔 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原摩托罗拉半导体部)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04年,为规模庞大、增长迅速的市场提供嵌入式处理产品和连接产品,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

新款的飞思卡尔LCD微控制器包括S08LL、RS08LA与RS08LE系列。L系列元件具备业界顶尖的LCD功能、以及价格低廉的超低功率选项。8位元MCU系针对各种成本及功率紧缩类型的LCD规格而设计,从电池驱动的手持式装置到无线系统皆然。应用目标涵盖恒温器、仪表、计时器、安全系统、电锅、咖啡机及其它各种小型消费性家电等等。

L系列MCU同时也适于用在个人诊断及可携式医疗产品上,象是血糖计、血氧计等等,这些仪器都需要低功率损耗与先进的显示功能。S08LL系列则由于兼具优越的待机功率损耗及驱动多组LCD的功能,能够以更精简的设计显示更多内容,因此同样适用。

L系列MCU内建LCD驱动器,因此毋须在标准的3V与5V LCD玻璃应用产品当中另行置入显示驱动IC。芯片内的LCD驱动器可支持多达八个背板,让设计师可以使用较少的脚位来驱动更多区段,进而降低系统成本和系统复杂度。L系列支持LCD闪烁模式,毋需启动控制器核心即可运作,因此有助于降低整体的功率损耗。

飞思卡尔工业用与多重市场用控制器主管Aiden Mitchell表示:「飞思卡尔的L系列MCU拓展了原本就已十分广泛的LCD微控制器系列产品线,尤其在超值低成本、超低功率解决方案方面。飞思卡尔为需要支持LCD的电池驱动及无线系统设计师提供合适的8位元元件。L系列MCU具有各种LCD区段驱动、封装尺寸及内建功能选项,让设计师在设计时拥有更大的弹性空间。」
 

S08LL系列
MC9S08LL16/8元件为配备LCD屏幕的嵌入式应用结合了所需的内建LCD驱动器及同级最佳的高水平低功率效能。S08LL元件的设计能够改善可携式装置的效能、延长电池寿命,并改进多种电池驱动应用和低功率装置的能源效率。S08LL系列的内部调节电压功能允许软件对比控制,从而减少使用额外零件的需要,并扩大温度与操作电压范围。

使用飞思卡尔的超低功率平台,再配合能以低功率运作的LCD外围,LL16便能达到同级最经济的待机功率损耗。LL16支持多种操作模式,在驱动LCD屏幕时,操作电流可低至1.3微安培与6.1微安培之间。

其它S08LL元件特色包括:
? 两种超低功率停止模式
? 崭新的低功率运行与待机模式
? 六微秒的苏醒时间
? 超低功率振荡器
? 可设定的8 x 24或4 x 28区段显示
? 内建充电器
? 可使用软件选定的前方与后方面板

RS08LA与RS08LE系列
超值的MC9RS08LA8与MC9RS08LE系列均以飞思卡尔的RS08核心为基础,最适于小型家电、医疗监控设备、以及其它低功率工业应用。RS08LA系列拥有飞思卡尔首件入门级LCD MCU,以成本紧缩的LCD应用为目标,其价格低于1 美元。此元件专为降低既有LCD产品成本所设计,可协助设计师为应用添加基本的LCD功能。

对于目前仍在使用4位元MCU、但却无法满足现今嵌入式应用之效能需求的LCD产品而言,RS08LE系列提供了超低价位的8位元升级途径。RS08LE 系列具有业界数量最少的LCD元件脚位(28接脚SOIC封装),能够驱动112个LCD区段,可用于替代威力较弱的4位元LCD驱动器。

RS08LA与RS08LE系列的关键功能包括:
? 具备新增BGND指令的HCS08指令集
? 可设定显示
 

o 8 x 21或4 x 25 (LA8)
o 8 x 14或4 x 18 (LE4)
? 可在CPU休眠时驱动显示器的省电功能
? 内建充电器(只限LA8)
? 可使用软件选定的前方与后方面板

脚位与软件兼容性
飞思卡尔广泛的软件设定LCD元件产品线,均具备脚位兼容选项,彼此并可共享外围以提升设计弹性。S08LL与RS08LA系列之间的脚位兼容,让终端应用更富于延展性,既能使用LL系列的S08核心、亦可改用LA系列的RS08核心。此一兼容性可提供升级途径,以评估各种性能选项。由于S08和RS08元件可共享相同的LCD外围,研发人员可创造出易于在硬件间转移的可携式软件应用。

LCD设计更为容易
飞思卡尔的L系列MCU拥有丰富的研发工具、参考设计、应用说明、软件范例及网络广播支持系统。L系列元件附赠微控制器专用CodeWarrior? Development Studio 6.2版,这是一套整合式的工具套件,可用来支持飞思卡尔8位元或32位元MCU的软件开发。设计师还可以透过Processor Expert?工具的协助加速设计过程,这个获奖的应用研发加速工具已内建于CodeWarrior工具套件当中。

为协助研发人员深入探索L系列元件的特色与功能,飞思卡尔提供了DEMO9S08LL16、DEMO9RS08LA8和DEMO9RS08LE4等评估系统。

上一篇: 当今低功耗MCU厂商及产品介绍(一) 美国德州仪器MSP430系列 下一篇: 当今低功耗MCU厂商及产品介绍(五)瑞士EM微电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