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智能车--进退两难(2)

4已有 2061 次阅读  2009-09-09 14:13   标签智能 

智能车--进退两难(2) | 2008-08-13 10:03

说到第三届了,第三届的总决赛还没有进行,不过在各分赛区的预赛中的速度也是相当惊人的,当然地出现了另外的一个现象,光电的速度与摄像头的速度差不了多少,也许今年的决赛之后的交流会会讨论一个话题:是光电的跑的快,还是摄像头跑的快?具体怎样让我们视目以待。

 

还有就是车的路径的问题,第一届只有组委会的车在走小S的时候当直道去跑,然而第二届的时候,全国一等奖的车全部是那么跑的:把小S当直道跑。其实我认为这种跑法已经是一种不常归的跑法了,在现实有开车中估计很少有这么干的。

 

 

其实到第二届结束的时候,我就感觉中国的学生太牛了,我们第一年就打破了韩国连续七年的记录,实在是令人费解,第二届速度惊人,当时就感叹这个比赛没法做了,想再做下去,就只能用更变态的方法,像今年就要有轮胎是涂东西的。就这个比赛而言,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赛第一的,至少我当时是这么做的,学校投了那么多钱,如果是一个很差的成绩,还不如回家种地,我当时就已经想了一些变态了方法,当然这些方法对于今年来说,已经很落后了。

 

智能车比赛两极分化比较严重,跑在前面的基本也就那几个队,偶而也出现几匹黑马,速度快的越来越快,速度慢的而确跑不完,这必然导致一个结果,一些学校可能不会再参加了,然而另一些强的学校却越来越强,参加比赛的人越来越少,最后智能车比赛成为一些少数学校的比校,

 

有人想提高赛道的难度,然而以现在的赛道难度已经有很多学校无法完成了,想一想,花了一年的时间做的东西,别人的像风一样有跑,我们的却比蜗牛还慢,慢也就罢了,还不能完成.你看到会是什么感觉,而且我们往里面投了那么多的钱.最后什么也不是.然而作为组娄会,我想组织成功的标准肯定不是特别强的学校参加了,而是希望越来越多的队来参加比赛,那样才上成功的,如若不然,直接只让那些“211”或者“985”的学校参加得了。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学生太牛了,而且还变态,当然有时候我也认为我自己是很变态的,出一些别人无法想到的馊主义,座椅子可以一连坐12个小时以上。

 

我不能想象中国的智能车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对于组委会而言,他们的比赛规则很难制定,曾经有人要提过说:既然是飞思卡尔的比赛,只要用飞思卡尔的芯片就行了。也许今年做了一个尝试吧,允许使用8位或者16位单片机,如果那一届,真的可以使用任意的飞思卡尔的芯片,也许有的就32位DSP,而一些技术落后的学校可能就只能用单片机了,首先在硬件上就输给了别人,这个问题不好做,也不好处理。

 

第三届智能车马上要结束了,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我们期待第四届智能车比赛规则的出现,希望又有什么新的想法与思路,

上一篇: LCD_1602 Driver 没有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