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放大器在PCB布局中注意弱化引脚电容引起的振荡问题

已有 1157 次阅读  2009-12-30 13:53   标签电容  PCB  放大器  弱化  振荡 

问题:三个高速放大器中的一个出现振荡,这是什么原因呢?

问题:三个高速放大器中的一个出现振荡,这是什么原因呢?

电路出现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但这很可能不是放大器本身的问题。不过,由于使用了高性能放大器,因此需要注意布局和旁路。如果忽视这些问题,电路可能就会不太正常。

如果使用宽带器件,您需要仔细注意一些细节。在这种情况下,放大器本身不会导致振荡,大多数原因是因为布局的问题。

具体说来,问题在于放大器反向输入端与地之间的寄生电容反向输入端的寄生电容会给放大器环路响应引入一个极点,降低放大器的相位裕度,并导致不稳定、峰化及振铃。引起振荡不需要很大的电容1,如果不注意布局,那么在求和节点(反向输入)处很容易就会聚积2~3 pF的电容。因此建议客户尽可能的在电路试验板上进行试验与测试。如果不遵循正确的布局指南,那么高性能仿真设计将是毫无价值的。

解决方案是切除电容capacity cectomy ”(注:这不是一个真正的词汇)--尽管电路板上已存在寄生电容想要去除它是非常困难的。在这些情况下,预防是关键。电容是由放大器的焊盘、增益设置和反馈电阻焊盘、电路板绝缘介质以及接地层而形成的。我们通常建议去除放大器焊盘下的接地层以及反馈与增益设置电阻焊盘和反向输入端周围的接地层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寄生电容的下极板,因此可以消除寄生电容这个方法也适用于输出,因为输出端的寄生电容也可能带来类似的问题

只需做一些预防工作就可以改善电路性能。在设计初期注意电路板布局,有助于电路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1多大的电容足以引起电路振荡。1000 pF足矣。

过孔参数:1.电感 L≈2h[ln(4h/d)+1]nH,式中L-过孔电感nHH-过孔长度cmd-过孔直径cm; 例如: H=0.157cm=D=0.041cmL1.2nH;

2.电容:C≈0.55εrTD1/(D2-D1)pF

上一篇: VHDL编写的比较器 下一篇: 模拟电子技术1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