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液晶显示屏尺寸有什么要求?如何选用?

已有 13 次阅读  2019-06-18 09:22

液晶显示屏尺寸有什么要求?如何选用?

如今,市场上液晶显示屏的尺寸形形色色,在选用屏幕尺寸的时候,你们是否知道它的尺寸是如何算的?什么尺寸符合自己的需求?小编跟大家说一下!

液晶显示屏尺寸是指屏幕对角线的距离。所用的“寸”实际上是“英寸”(in)不是我们平常用的寸,1in=2.54cm。所以说液晶显示屏的大小通常以对角线的长度来衡量的。例如,17寸的屏幕,对角线为17in,大约是43.2cm;反过来讲,如果测得的屏幕对角线距离,除以2.54就是平时所说的多少寸了。

在人眼所能承受的范围内,显然液晶显示屏幕的尺寸越大越好,视野也就更宽广,但结合到分辨率以及桌面距离等情况,普通桌面宽度环境下(70厘米左右),22英寸~24英寸的宽屏产品则是现阶段理论上的最佳尺寸产品(前提是你有一张超宽的办公桌)。不过在客厅以及卧室的当中,电脑在集合了电视和播放影碟等功能后,这些地方的液晶显示屏设备的尺寸就没什么限制了。液晶电视机等设备还是向着更大的尺寸方向发展,说到底这主要还是因为用途不一样,液晶显示屏尺寸大小的讨论其实也只为自己寻找一个最合适的应用平衡点而已。

勋瑞光电专注于工业显示屏、工业级触摸屏及光学贴合产品研发制造,产品广泛运用在医疗设备、工业手持终端、物联网终端以及智能家居。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带你认识 tft液晶显示屏工作环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