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环境光传感芯片在手机背光控制中的应用

已有 38 次阅读  2022-03-31 09:59   标签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测距传感芯片  环境光传感芯片 

手机屏幕背光就是根据使用者所处的环境感应光源亮度,自动调节屏幕亮度。手机屏幕都需要有屏幕背光灯,因为手机屏幕的液晶材质本身是不能发光的,屏幕比较厚,在阳光下的效果也不好,而屏幕背光则是根据屏幕感知光源来调节手机的亮暗程度。

手机屏幕背光就是根据使用者所处的环境感应光源亮度,自动调节屏幕亮度。一般智能手机都配有光感元件,就是手机亮度所损耗的电量,手机屏幕越鲜艳越明亮,耗电就越高(这跟设置的壁纸颜色,动态壁纸有关),屏幕所耗的电仅次于CPU

手机屏幕背光光源感应器会因应周围环境的光强度,自行调节萤幕光暗。但自动模式只会在指定的光暗范围变动,当遇到一些极端的环境就会完全失去效用,例如在戏院内的漆黑环境,自动模式有它的极限。可能降到 40% 已是最暗了,但我们却希望光暗度尽量在 20% 左右才不会感到刺眼。

大部分的电子设备只要有显示屏,就有背光显示,只要有字幕显示,背光就算正常。背光显示技术目前已经开始应用在LED照明领域提供均匀的光源,这是背光技术在照明领域的新应用。

这里推荐工采电子从台湾代理的环境光测距传感芯片系列中的环境光传感芯片 - ALS-AK610P-DFAK610P-DF提供ALS (ambient light sensing)检测功能。ALS近似于人眼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通过衰减材料的差异对光强度的反应。ALS-AK6I0可以检测从黑暗到阳光直射的大范围照明。它还支持程序硬件中断与滞后中断响应事件

环境光传感芯片 - ALS-AK610P-DF的应用:

手机和液晶显示器背光控制

笔记本/监控安全

自动弹出菜单

数码相机光度计 

环境光测距领域,台湾旺泓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了解更多关于台湾旺泓环境光传感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机顶盒中加密芯片的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