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在氦检系统中的应用

已有 11 次阅读  2024-01-03 10:11


氦气是一种稀有气体,分子量小,扩散性强,不可燃,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氦的相对分子质量是除氢以外最小的,是最轻的惰性气体因此特别适合作为检测介质气体管道中的氦气检漏(氦气检测)利用了这一点

一些气体管道工程中,由于施工时的各种因素,在一些管道的连接处可能经常会出现一些肉眼难以察觉的小孔,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会有泄漏情况,造成事故。半导体、集成电路等微电子行业输送超高纯度电子特种气体的输气管道工程如果发生泄漏,将对安全生产产生很大影响,因此泄漏检测非常重要。

氦气检测系统是一种以氦气为检测介质的尖端设备,可精确检测设备或部件的气密性。这类系统对许多行业至关重要,包括制造业、汽车、航空航天、电子和半导体

制造业:氦气检测系统可用于检测各种设备和部件的气密性,如阀门、管道、储罐等。

汽车行业:汽车行业中的许多关键部件,如燃油系统、制冷系统等,都需要进行气密性检测。

航空航天:航空航天工业也需要气密性测试,以确保飞机和航天器的安全和性能。

电子和半导体:电子设备和半导体设备的密封性对其性能和寿命有重要影响,因此也需要进行气密性检测。

氦在自然状态下会垂直向上扩散如果管道有泄漏,向被测管道内注入氦气体积小的氦分子很容易渗透到肉眼看不到的区域。通过检测孔洞和裂缝的性质,可以通过氦气检测仪检测氦气的百分含量,判断管道系统的泄漏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氦气浓度检测工采网推荐使用热导式气体传感器,如工采网代理的瑞士Neroxis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 MTCS2601,基于帕拉尼原理的真空度检测,超低功耗,长寿命和免维护。该热导式气体传感器适用于恶劣环境下初级压力控制,需要功耗和尺寸的限制,或者是气体泄漏或者水分,或者侵入。

荷兰Xensor 高速响应热导式气体传感器 - XEN-5320-ALU,通过测定微型机械加热元件的温度提升确定气体组分。对于各二元气体混合,升高温度与加热功率比取决于气体混合比。用于医疗、R&D和工业环境中,氢气H2、氦气He、二氧化碳CO2、氮气N2及甲烷CH4气体混合的监控和泄露检测。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https://www.isweek.cn/2181.html

XEN-5320-ALUhttps://www.isweek.cn/2438.html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二氧化碳传感器用于化工行业检测CO2浓度促进碳中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