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紫外线传感器GUVB-T11GD可用来监测UVB灯照射强度

已有 39 次阅读  2021-04-16 09:59


紫外线是一种看不见的光波,存在于光谱的紫外端之外,所以叫紫外线。它是光波的一种,根据波长范围的不同分为A、B、C、D四个不同的波段。其中,UVA管的紫外波长在320 ~ 420 nm之间,中心值为365nm,常用于工业胶水固化、钨矿物鉴定和荧光检测

UVB灯管,波长275 ~ 320 nm,又称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主要用于健康、老化测试、光谱分析等。UVB紫外线对人体有红斑作用,能促进体内矿物质代谢和维生素D的形成,但长期或过度照射会使外观晒黑,引起发红脱皮。皮肤病光疗管、养生紫外灯、植物生长灯均是采用特殊透明紫色玻璃(254nm以下不透光)和峰值在300nm附近的荧光制成。

UVB灯管消毒灯照射强度为91μw/cm时,照射30分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平均杀灭率为99.95%。当辐照强度为94μw/cm,辐照时间为15分钟时,大肠杆菌的平均杀灭率为99.95%。紫外线消毒灯(30W),照射60分钟,消除卫生间瓷砖地面98.93%的自然菌。

紫外线UVB灯管消毒的适用范围:

1. 厨房、浴室和其他细菌大量存在和繁殖的地方。

2. 客厅、会议室等容易传播疾病的公共场所。在这种环境下对空气进行紫外线消毒,可以防止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

3. 病房、手术室、流动医疗服务车等环境指标高的场所消毒(主要是空气消毒)。传染病人居住场所的空气、衣物、炊具和一些常见物品。在小单间病房照射1小时相当于27次换气。

为了保证消毒杀菌效果需要对UVB灯管的紫外线强度进行监测,如果紫外线强度不够就达不到消毒杀菌的标准。紫外线传感器可以用来检测UVB灯管的紫外线照射强度,如工采网代理的韩国GENICOM 紫外线传感器GUVB-T11GD,光伏模式操作,良好的可见盲,高响应,低暗电流。

紫外线传感器https://www.isweek.cn/953.html

GUVB-T11GDhttps://www.isweek.cn/1254.html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皮拉尼原理真空传感器应用于真空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