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热流传感器可用于地下供热管道泄漏检测

已有 50 次阅读  2020-12-17 08:49


我国北方冬天漫长,气温低。因此,需要集中供热来保证人们的正常生活。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供热管道的铺设范围越来越广,这也导致供热管道故障层出不穷。并且由于各种不利因素的阻碍和限制,给北方地区供热管道的铺设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

同时,由于直埋供热管道具有管道连接点多、管道附件多、维护困难的特点,直埋供热管道事故频发,问题发生后很难快速找到泄漏点,造成大量的能量损失。因此,直埋供热管道敷设时,应严格控制敷设质量,确保区域供热安全。

另外,由于地下热力管道埋在地下,检测长期缺失,地下热力管道泄漏频繁,不仅影响人们的出行和生活,而且极大地浪费了社会资源。

虽然说可以通过在地下安装检测设备,不容易检测到地下供热管的微泄漏,尤其是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中。主要原因有两点:

第一、温度低检测仪器中的电池和检测装置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下工作时不会正常工作或无法工作。

第二、信息对接沟通不畅由于管道在地下数米深处,无线电波被大地吸收严重,无法发出信号,即检测到的信号无法发送到路的尽头的检测设备。

这就需要寻找一种更有效、更经济的管道泄漏检测技术。热流传感器是传热过程的定量检测仪器,是测量传热量和评价传热性能的重要工具。工采网代理了日本EKO 热流传感器HF-30S,适合材料内部的热流的直接测 ,也适合制冷剂的辐射流的测量。该热流传感器有三种热传导模式:热传导,热辐射和热流。如果热流传感器安置在材料的表面,热流传感器HF-30S将测试这三种模式热的总和。如果传感器安置在材料的内部,它直接测试由热传导产生的热传输。

热流传感器https://mall.ofweek.com/category_167.html

HF-30Shttps://www.isweek.cn/2424.html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甲醛浓度精确检测离不开甲醛传感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