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性价比的可燃气体传感器模块用于加氢站氢气泄漏检测

已有 72 次阅读  2019-08-02 15:04   标签可燃气体模块 


说到氢能源汽车估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之前南阳出的一个“加水就能跑的汽车”的新闻。但事实上,氢能源汽车作为一种新能源汽车已经诞生了很长一段时间在我们的生活中,氢能源汽车并不少见。

在氢能应用领域,日本和韩国等汽车巨头已经参与其中。 2013年2月,世界上第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现代ix35 FCV的生产版正式下线,但直到今年5月,该车共售出966辆。

与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相比,氢能汽车的续航里程达燃料补给快尺寸小容量大等优势,关键是实现零污染零排放,比锂电池更环保。那么为什么买这么少的人呢?原因是氢能车的成本太高。

一方面,燃料电池汽车以氢能为主要驱动力,而目前工业制氢主要使用电解水,耗电量大,导致大规模制氢成本高另一方面,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本高,短期内难以大规模建设据工采网了解,截至2018年,中国有25个加氢站,但大部分仅用于示范车辆,尚未完全商业化。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加氢站的建设已被列为重点。 2019年3月25日,湖北第一个固定加氢站雄中氢站建成投入使用。此前,武汉有一辆氢动力汽车在运行并建立了加氢点,但它是第一个向社会车辆开放的固定加氢站。

为确保安全,氢燃料汽车进入加氢站后,首先关闭并进入待检区域。工作人员检查了 气瓶温度后确保没有异常,车辆才能以电动方式驶入加氢区,检测车内无泄漏,然后再进行静电释放,加氢

在挪威当地时间6月10日,挪威首都奥斯陆郊区的一个联合加氢站爆炸。当地警方表示,爆炸非常强大,甚至引发附近汽车的安全气囊,导致警方暂时关闭附近的交叉路口。消防部门在距离现场500米处设置了一个安全区。爆炸没有造成直接伤亡,但附近车辆中的两名人员因安全气囊爆炸而受轻伤当地警方表示爆炸原因尚不清楚。

一般加氢站的主要设备包括:大容量高压氢气管束车,无油膜片式氢气压缩机,加氢站高压储氢筒组,高压氢气填充机,高压氢气专用阀门等。其中,高压气瓶由于储氢时间长,容量大,压力高,容易发生氢气泄漏。

此外,由于氢具有大的扩散系数,宽的爆炸极限和低的点火温度,一旦发生泄漏,就容易引起爆炸和火灾,这会导致氢气周围的大量生命损失和财产安全。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在加氢站中,需要安装多个氢泄漏检测器,仪器内置的高精度可燃气体传感器模块可监控组件。一旦可燃气体传感器模块检测到氢泄漏,它将立即发出警报并切断氢源。关于氢气检测仪中用到的可燃气体传感器模块,工采网推荐使用可燃气体预校准模块 - FSM-10H-01:

日本FIGARO 可燃气体预校准模块 - FSM-10H-01 介绍:

可燃气体传感器预校准模块 FSM-10H-01是一种搭载了费加罗半导体式传感器TGS2610-D00的模块,具有耐久性好、稳定性高的特点。此模块可提供与被检测浓度成比例的PWM输出(模块中带有一存储器,出厂前预标定数据存储其中),同时,模块还能够检测到传感器断线及短路故障。模块操作温度范围广。

此外如检测甲烷、丙烷、氢气等,对有机气体的交叉灵敏度很低,对硅化合物的耐受性更佳,更适应恶劣环境。

可燃气体传感器模块https://www.isweek.cn/2397.html

可燃气体模块https://mall.ofweek.com/2353.html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甲烷气体模块FSM-T-01用于小区天然气管道可燃气体泄漏检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