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分享TVS管的选型心得

已有 134 次阅读  2018-10-22 15:13   标签TVS管 


  1、TVS管是用来防护浪涌电流的,如果知道要防护的电流Ipp最好。首先确定IVS的Ipp。

    


  2、再其次确定待防护电路的直流电压或持续工作电压。如果是交流电,应计算出值,即用有效值*1.414。

    

  3、根据2中已知工作电压,选择TVS的Vrwm,要求Vrwm要大于工作电压,否则工作电压大于Vrwm会导致TVS管反向漏电流增大,接近导通,或者雪崩击穿,影响正常电路工作。

    


  4、所选TVS管的箝位电压Vc不能大于被防护电路可以承受的最大电压。否则,当TVS钳在Vc时会对电路造成损坏。

    


  5、其中2-4步可以先于1,如果不知lpp,可以根据信号的功率确定Ipp。

    


  6、单极性还是双极性-常常会出现这样的误解即双向TVS用来抑制反向浪涌脉冲,其实并非如此。双向TVS管用于交流电或来自正负双向脉冲的场合。TVS有时也用于减少电容。如果电路只有正向电平信号,那麼单向TVS管就足够了。TVS操作方式如下:正向浪涌时,TVS处于反向雪崩击穿状态;反向浪涌时,TVS类似正向偏置二极管-样导通并吸收浪涌能量。这个时候需要参考TVS的正向导通峰值电流,lfsm。



  TVS管选型注意事项:

  1、TVS管的反向钳位电压VC应小于被保护电路的损坏电压;

  2、TVS管的额定反向关断电压VWM要大于或等于被保护电路的工作电压,若选用的VWM太低,器件可能进入雪崩或因反向漏电流太大影响电路的正常工作;

  3、交流电压只能用双向TVS管;

  4、在规定的脉冲持续时间内,TVS管的峰值脉冲功率PM必须大于被保护电路可能出现的峰值脉冲功率,在确定了钳位电压后,其峰值脉冲电流应大于瞬态浪涌电流;

  5、结电容是影响TVS管在高速线路中使用的关键因素,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用一个TVS管和一个快恢复二极管以背对背的方式连接,由于快恢复二极管有较小的结电容,因而二者串联的等小电容也较小,可以满足高频使用的要求。

上一篇:  分析如何选择优质的肖特基二极管 下一篇:  分享肖特基二极管正负极判断的正确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