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设计常用的软件有Protel、CAM350、PADS以及Altium Designer

已有 161 次阅读  2018-08-19 15:09   标签pcb 

一、软件简介

Protel99/Protel99SE:是Altium公司在80年代末推出的EDA软件,在电子行业的CAD软件中,它当之无愧地排在众多EDA软件的前面,是电子设计者的首选软件,它较早就在国内开始使用,在国内的普及率也最高,有些高校的电子专业还专门开设了课程来学习它,几乎所有的电子公司都要用到它,许多大公司在招聘电子设计人才时在其条件栏上常会写着要求会使用PROTEL。

Altium Designer:Altium Designer 是原Protel软件开发商Altium公司推出的一体化的电子产品开发系统,主要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这套软件通过把原理图设计、电路仿真、PCB绘制编辑、拓扑逻辑自动布线、信号完整性分析和设计输出等技术的完美融合,为设计者提供了全新的设计解决方案,使设计者可以轻松进行设计,熟练使用这一软件必将使电路设计的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

CAM350: CAM350就是把layout工程师设计出来的线路板,经客户以电脑资料的方式给线路板厂,然后板厂根据该厂里的机器设备能力和生产能力,利用CAM软件(genesis2000,cam350,ucam,v2001等)将客户提供的原始资料根据该厂的生产能力修正后,为生产的各工序提供某些生产工具(比如菲林、钻带、锣带等),以方便本厂能生产符合客户要求 的线路板,起的就是辅助制造作用。

PADS: PADS是一款制作PCB板的软件。PADS包括PADS Logic、PADS Layout和PADS Router。PADSLayout(PowerPCB)提供了与其他PCB设计软件、CAM加工软件、机械设计软件的接口(如下图所示),方便了不同设计环境下的数据转换和传递工作。

因为本人常用软件为Altium Designer,因此本篇文章主要介绍此软件。

二、软件安装

运行压缩包中的运行程序文件,在提示界面点击next直到选择安装路径时,更改为你需要安装的路径,建议不要安装到系统盘,那样将会拖慢你整个系统的流畅性。

三、工厂加工制作

双面覆铜板     下料     叠板     数控钻导通孔     检验、去毛刺刷洗    化学镀(导通孔金属化)   (全板电镀覆铜)    检验刷洗     网印负性电路图形、固话(干膜或湿膜、曝光、显影)    检验、修板     线路图形电镀    电镀锡(抗蚀镍/金)    去印料(感光膜)     刻蚀铜    (退锡)     清洁刷洗     网印阻焊图形常用热固化绿油(贴感光干膜或湿膜、曝光、显影、热固化,常用感光热固化绿油)      清洗、干燥     网印标记字符图形、固化 (喷锡或有机宝焊锡)    外形加工    清洗、干燥    电器通断检测    检验包装     成品出厂

四、印制板总体设计流程

原理图设计    原理图仿真    DRC验证     生成印制板     印制板元件位置合理摆放     设置布线规则     自动布线     优化布线(手动布线)         

 信号完整性分析     加工制作     焊接使用

五、原理图设计一般流程

启动原理图图纸     设置工作环境     装载元件库     放置元件并布线

原理图布线     原理图电气检查     网络报表及其他报表的生成    文件存储及打印

六、PCB设计一般流程

启动印制板编辑器     设置工作环境     添加网络报表     设置PCB设计规则    放置元件并布局     印制电路板布线     设计规则检查     各种报表生成    文件存储及打印

七、总结

本文主要带新手了解设计PCB常用的软件、软件的安装、原理图的设计流程、PCB设计流程以及工程加工的流程,让新手对PCB设计有初步的认识,希望能使读者对设计PCB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后续文章中我再和大家共同学习每一步的准则和方法步骤。需要pcb厂家可以联系www.jiepei.com

pcb

没有了 下一篇: PCB生产PCB和PCBA的区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