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需要满足哪些要求才是实用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

已有 61 次阅读  2018-11-15 14:02

室内定位的需求日益增加,那怎样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才算是实用的呢?室内定位技术需满足这些要求:精度、可靠性、成本、功耗、覆盖范围、响应时间和可扩展性。

精度:对精度要求不同的应用差别很大,比如在超市或仓库找一个特定商品,可能需要1米甚至更低的精度;如在购物中心寻找一下特定的品牌或餐馆,5-10米的精度就能满足。

可靠性:在室内,环境动态性较强,会经常发生改变。根据定位技术的不同,动态变化会给定位系统带来不同的影响。

成本和复杂度:成本和复杂度涵盖两个方面。一个是定位终端的成本,是可以用终端已有的硬件还是需添加新的硬件。另一个是布局和维护的成本及其复杂度,包括布局与维护定位所需要的设施和采集相关的数据库。

功耗:定位所产生的功耗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尤其对使用电池的移动设备,如果功耗大很快使设备没电了,就限制了用户的使用。有调查表明,电池消耗过快是很多用户不开启定位功能的一个主要因素。所以,如果要实现随时随地的位置感知,必须降低定位所增加的设备额外功耗。

覆盖范围:覆盖范围主要指一个技术和解决方案可以在多大的范围内提供满足精度的覆盖。有些技术需要相应或专用的基础设施支撑并结合相应的定位终端使用,这样它的覆盖就只是布局了相应技术的环境范围。

响应时间:系统给出一个位置更新所需的时间是响应时间,不同的应用需求不同,比如移动用户和导航应用需要快的位置更新。

可扩展性:可扩展性是指一个解决方案扩展到更大的覆盖范围使用的能力,及方便地移到不同的环境和应用的能力。

综合所述,可总结出室内定位技术要广泛使用,主要需要解决这些因素:精度和可靠性,覆盖范围,功耗和成本。

现在的定位技术虽有所发展,也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但这些解决方案各有不同优势的同时也有各种局限,单一的技术不能满足所需的要求。故而,当前室内定位技术的发展趋势是采取多种技术的融合,以达到充分发挥单一技术的优势并相互弥补不足,从而满足不同的要求所提出的技术挑战,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可查看云酷科技

上一篇: 云酷科技电厂人员定位系统主要功能 下一篇: 高精度室内定位系统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