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云酷科技人员定位系统可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已有 105 次阅读  2018-10-18 14:46

201865630分,宁波众茂杭州湾热电公司6·5”较大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449万元人民币。

事故经过:

事故发生在众茂热点公司主厂房5#锅炉煤仓内。常驻众茂热点公司从事相关项目作业的严江军、葛明才、陈树华、许宝水等人在对煤仓清理作业过程中,许宝水在铲除一处煤硬块时,下面突然冒出一股热气,顿时感觉身体不适,随及往人孔口方向跑,在地面作业人员帮助下被拉出了煤仓。地面上的吕原和唐军见状,先后进入煤仓施救,在无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吕原进入煤仓不久导致昏迷。唐军也感觉情况不对,在拉吕原出仓无果后出了煤仓。毛智波在吕原昏迷前接到他的求救电话后,立即拨打了119/120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宁波杭州湾新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宁波杭州湾消防大队和慈溪市消防大队调派4辆消防车27名官兵赶赴现场营救。至850分,吕原、葛明才、严江军、陈树华等四人全部救出并送往慈溪市第七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5#锅炉煤仓2#3#煤斗反复多次发生自燃,而众茂热电公司未进行有效处置,导致原煤处于阴燃状态,且阴燃区不断扩大。

作业人员在进行清理作业时,一氧化碳气体从被铲开的外部硬煤处迅速扩散,同时导致原煤发生燃烧,再次释放大量一氧化碳气体。严江军、葛明才、陈树华等现场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吸入一氧化碳气体中毒窒息死亡。事故发生后,吕原未佩戴应急救援装备,盲目进入煤仓施救,吸入一氧化碳气体中毒窒息死亡,造成事故后果扩大。

事故的发生主要体现在,众茂热电公司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而承包方绿盛环保公司未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管理混乱,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

目前发电企业的安全管理现状:

1、安全管理缺少及时管控手段

2、安全隐患缺少及时报警工具

3、高风险作业缺少监督手段

4、外委人员较难管理等

河北云酷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员定位的三维安全管控平台,集成定位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分析、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技术等先进技术,实时掌控设备工作状态以及人员生产状态,动态展现在三维模型上,实现生产设备信息、人员基本信息、人员位置信息、生产作业信息全面监控。通过人员资质审核、区域管控、安全报警等达到安全闭环管理的目的,同时为事故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人员定位管理系统的功能

1、人员安全管理

1)人脸识别验证人员信息,出入门禁管理(陌生人、职工、外委人员、来访人员)。

2)进入厂区后人员精准定位,实时轨迹跟踪监控,历史轨迹查询分析。

3)自动考勤,是否在岗、工作时长查询。

4)特殊区域权限管理、电子围栏防止无关人员闯入。

5)人员信息查询,人员分布密度,人员分布统计。

6)误闯入高风险作业等安全预警报提醒APP短信。

7)作业区域、作业人员、作业人员视频监控联动查看。

2、设备物资安全管理

1)重要设备基本信息查询。

2)设备漏水、漏气、漏油、着火报警图像识别技术。

3)重要物资精确定位。

4)重要物资离开安全区域报警。

5)视频监控联动查看。

3、可视化生产管理

1)智能门禁关联。

2)工作票关联。

3)到岗到位关联。

4)外委管理关联。

5)视频监控关联。

上一篇: 云酷科技电厂人员定位系统主要功能 下一篇: 蓬勃发展的室内定位技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