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bourns保险丝使用注意的事项

已有 40 次阅读  2018-09-12 15:35

bourns保险丝在目前行业上的使用是非常多的一种保险丝,其因bourns保险丝是一款进口的保险丝,对于各方性能上远优于国产的保险丝的。加上其bourns保险丝的使用寿命上也是比较实用的。那么对于这款bourns保险丝的日常使用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这些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这可能对于大部分的人员来说,可能了解的较少吧,下面由小编给大家讲解bourns保险丝使用注意的五大事项。

bourns保险丝使用注意的五大事项

注意事项一

关于常态电流的使用最好也不要超过其保险丝的额定电流,在对于日常运用早电路中流经bourns保险丝的常态电流大小,一般的情况下都要设定一个减额量,其目的是当常态电流过大时,由于设置了减额量也必会小于保险丝额定电流的减额系数的乘积。所以对于说的注意要点也都需要了解清楚。

注意事项二

关于开路电压的说法,一般在保险丝的使用上其开路电压要小于额定电压。例如额定的电压为dc26V的保险丝而应用在开路电压为dc100V的电路中,从而有可能导致会使bourns保险丝破裂引燃引发火灾等事故。所以在这点上也须多加注意的。

注意事项三

冲击电流其指的是电流的的波形,其首先要对此保险丝的冲击电流检测,接着可以用I2t值来计算它的能量。对于每次冲击电流的次数和大小都是各不相同的,而且对bourns保险丝形成的影响也是会有所不一样的,当保险丝的冲击电流的I2t值与单脉冲的熔断I2t值时,由此能决定了bourns保险丝的耐冲击电流的次数。所以对于这方面操作上要多加注意。

注意事项四

按照熔断电流UL标准的规定,关于当bourns保险丝使用的额定电流2倍的情况下下要疾速熔断电流的,否者会导致引起电流过大从而烧毁保险丝。但是在一般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能安全可靠的熔断电流,一般建议熔断电流必须要大于保险丝的额定电流的2.5倍或者3倍的。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一些引发烧毁保险丝的可能。

注意事项五

短路电流指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把设备出现短路时流过的最大电流值称之为短路电流,关于各种规格不一样的bourns保险丝来说,其额定断路容量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对于在我们是有bourns保险丝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让保险丝的短路电流超过了其额定断路容量。否者有可能导致保险丝发生破裂或者可能的引发火灾等事故。因此在我们使用bourns保险丝的时候,短路电流不要超过其额定断路容量。

(推荐阅读:bourns伯恩斯电位器怎样检测故障

上一篇: 保险丝选型涉及到的因素 下一篇: bourns伯恩斯电位器采购要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