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适用于锅炉汽包液位测量的液位传感器

已有 20 次阅读  2024-01-04 15:35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煤化、焦化、造纸、制药、钢铁等行业也在不断地增加和扩大,各种吨位的锅炉也相继投入使用,汽包是锅炉设备中储存水溶解气体容器,用以减轻锅炉系统中的压力变化最重要的设备,是锅炉加热、汽化、过热三过程的连接枢纽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汽包水位则是锅炉运行中的另一个重要参数。它反映了锅炉蒸汽流量与给水量之间的平衡关系,汽包液位过高或过低,将给锅炉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的威胁保持汽包水位正常是锅炉安全运行的必要条件。

 

由于负荷、燃烧工况及给水流量的变化,汽包液位会经常变化。众所周知,液位过高或急剧波动会引起蒸汽品质恶化和带水,造成受热面结盐,严重时会导致汽轮机水冲击振动、叶片损坏;液位过低会引起排污失效,炉内加药进入蒸汽,甚至引起下降管带汽,影响炉水循环工况,造成炉管大面积爆破。由于汽包液位测量和控制问题而造成的上述恶性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火电厂运行的安全性。

 

锅炉运行中,我们是通过液位测量系统来监视和控制汽包液位的。当汽包液位超出正常运行范围时,报警系统将发出报警信号,保护系统将立即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以确保锅炉和汽轮机的安全。下面工采网小编通过本文介绍一下适用于锅炉汽包液位测量的液位传感器。

 

汽包水位测量的方法很多,如过去的浮力法、静压法、电容法和超声波法等,但由于使用温度、压力和可靠性等条件限制,在锅炉汽包水位测量中很少应用。工业锅炉汽包水位的测量,最传统的是采用连通器式差压测量法。随着化工自动化仪表的发展,汽包液位测量可以采用浮筒液位变送器、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更出现了更为先进的新型智能锅炉汽包液位计或液位开关。为此工采网推荐超声液位传感器连续测量液位时,利用反射原理,发射换能器发出超声脉冲,到达液面后反射回来由接收换能器接收,根据声波往返时间,在已知声速的条件下判断液位(这实际上是超声测距原理)。发射和接收可由同一换能器担任,先由它发射,随即转为接收。美国SENIX抗腐蚀液位传感器- ToughSonic CHEM 10适用于存在腐蚀性液体或气体的应用,它也是良性环境的良好选择。ToughSonic CHEM传感器系列中较短范围为10英尺(3米) 的较短范围。

 

所述ToughSonic CHEM 10被密封在一种PVDF (Kynar聚@) 壳体。完全潜水,耐化学腐蚀和抗冲击。它有一个盆内9线电缆,可连接多达五个同时的模拟和/或开关输出以及串行接口。它是完全可配置的SenixVIEW配置和分析软件。

上一篇: 超声波传感器应用原理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详解 下一篇: 液位传感器在液氨储罐液位监测中的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