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光纤温度传感器在食物温度测量中的应用

已有 21 次阅读  2023-11-22 14:41

在食品行业中,食品安全问题能在短时间内摧毁一个品牌,而温度管理则是食品安全体系中的重中之重,是预防此类问题的关键。据食品风险与关键点温度控制(HACCP)规程所要求:食品原材料运输、贮存、加工、再运输中所有环节的温度均需严格监测,以确保食品安全。正是因为温度监测对于食品品质控制至关重要,不同的食品类型、加工过程、储运过程都有不同的温度要求,需要精确的温度控制以保障食品安全。

 

对于食品加工业来说,温度的测量和控制是食品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但如何精确控制温度一直是一个技术难题。随着食品安全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问题.而在食品安全检测中,光纤传感技术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有前途的应用技术。它既可以用来监控食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可以用来检测食品中是否有污染物质,从而确保食品安全。

 

光纤传感技术是一种新兴的传感技术,它利用光纤的特性来实现对物理量的检测。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光纤传感技术可以用来监控温度、湿度、气体和液体等物理量。对于食品温度的检测,光纤传感技术可以通过光纤感温元件实时测量温度,从而监控食品加热的过程,以确保食品的烹调时间和温度符合要求。同时,光纤传感技术还可以监控工作区域的湿度,防止因湿度过高导致的霉菌滋生。工采网推荐的加拿大FISO光纤温度传感器- FOT-L-SDFISO的光纤温度传感器能够提供精确、稳定和可重复的温度测量。这些测量均基于反射光的变化--与发射光对比时--由传感器内部高度稳定的玻璃的热膨胀弓|起。

 

 

FOT-L-SD的封装材料是PTFE,它的测温范围为-40°C ~ 300°C (-40°F ~572°F)。基于光纤技术,传感器在本质上不受EMI和RFI影响.光线传感器在电子方面不活跃,因此它不会发射也不会受任何类型的EM辐射的影响,无论这种辐射类型是微波、RF或是NMR.因此FOT-L-SD是类非常适合在ji端环境下测量温度的光纤温度传感器,这种ji端环境包括低温、核环境、微波和高强度的RF等

上一篇: 超声波传感器应用原理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详解 下一篇: 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在水厂氯气质量流量控制中的应用技方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