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PGA设计流程

已有 835 次阅读  2009-09-27 15:53   标签FPGA  流程  设计 

好的流程能减少许多的意外和麻烦,废话少说,步入正题:

1. 研究需求 这个自然不用多言,做项目,做产品肯定是要根据具体需求走的,先把需求搞清楚,搞透这是第一步。同时也是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的时机。千万不要到了后面才发现做的东西根本就不是客户、老板需要的,这是大忌。

2.模块划分。一旦确定需求,就应该进行模块划分,好的设计模块的划分都很清晰、独立。这一步,也是考验工程师对全局的把握能力。

3.分模块设计,行为仿真。将单个模块转化为硬件描述语言,并对其进行行为仿真(也叫功能仿真)。

4.所有模块行为仿真。单个仿真不会出现的问题也许会在这步出现。

5.综合。利用工具将硬件描述语言转化为网表。

6.综合后仿真。工具转化的网表可用于进一步仿真,但是布线延迟这些并未考虑进去。(一般而言,可以省略这步,直接跳至布线仿真)。

7.添加约束,利用工具map和布线。加入自己对系统的约束(要求,例如时钟要跑多少,各个时钟域之间有否关系等等),进行布局布线。(中间还有map后仿真,这里省略)。

8.检查时序报告,如不符合要求,转至3或5或7

9.布线后仿真。这个结果已经比较接近真实结果了。它考虑了布线的延迟的信息。如不符合,转3或5或7

10.板级验证。不用多说,直接在硬件上实验。(与PCB相关的部分这里不再赘述)。

上一篇: 用VHDL/VerilogHD语言开发PLD/FPGA的完整流程 下一篇: ARM初学宝典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