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随缘聚散时光不老

已有 68 次阅读  2013-09-27 20:00

    有一段时间,没有下雨,天气出奇的好。有那么的一刹那,碧空万里无云。放学后特意下车走着那桥,直视阳光的温度,感受拥抱的灼热。想着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这种感觉真好!秋天的清晨,空气中夹杂着一丝薄凉。站在窗前,极目远眺,枫林尽染,层层叠叠,透着季节的浓烈,就有如人生 ,只有用不同的色彩勾勒才会更完美,生命的繁华与没落,都是一种圆满 。轻拾一片落叶,那清晰的脉络,便是生命的写意,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辗转间,万千风景以过,只有经历过,懂得过,沉淀着方能生香。

    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教室学医,在自己的学医之余,偶尔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或河边,或树林,或在夕阳的余晖下看书,听歌。我想在书本里,能找到我徘徊不定的一切!一直对时光有很多美好的期待,相信最美的风景在前方。走过了明媚的春,经历了繁华似锦的夏,我更加珍惜秋的包容与丰盈,怀揣着一份期许,在秋的眉眼间,看生命的繁花,开满了岁月的轩窗,轻拾文字的诗心,让婉约的心事,在浅秋柔曼的心曲里轻舞,守着内心的安然与恬静,用文字讲述这一路的宁夏燃气锅炉。秋日的第一缕阳光,依然来得很早。待阳光彻底的洒在这座古城的时候,依然是在不特定的时间段里,习惯去思念一个人。思念着他的好,和我们每次在一起的短暂时间,想着他过的好不好,虽然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都会聊天,却总心心念念着,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电影里素雅如兰的小花,虽不起眼,但总有一丝丝的牵挂在心中。

    淡泊地守在时光的彼岸,用爱来丰盈自己,和着书香轻舞,把寒凉轻盈在过往的云烟里,把牵念温暖在掌心的纹路里,以静水深流的姿势,安然着幸福。盈一抹感悟于流年里, 只要心存豁达,望着手里还拿着的希望的种子,人生的田野我还没有耕耘。望着已在梦想的道路上洒血洒泪的人们,有时候会莫名的失落。失落于自己的不明白,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而学医,不明白自己画画的坚持,亦不明白以后的一切是否真如自己所想。光阴的美好,就在于相遇与别离间镌刻的岁月痕迹。流年,是一首无字的歌,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还有希望。

    看过多少物是人非的风景,走过多少聚散依依的旅程,有多少情是隔水观望的花,有多少人是到达不了的彼岸,我不是你的一记温情回顾,而你,却早已是我的百转千回。雨未央,风依旧;曲未尽,人以散,经年的莫失莫忘,早已散落在落花流水间,谁许过谁一世情牵,谁许过谁两心不忘,有一天都不重要了,或许有些感情,遇见,交错,已然是最好的结局,时光,就在这念与不念之间渐行渐远,我们锲而不舍的努力,定要面对无数的失败和徒劳。因为明天永远在昨天的宁夏换热器前方未知。或许精彩,就在转角的下个路口吟歌。或许快枯萎的小草,不需要一场痛快淋漓的及时雨,它需要更强大的生命你。在恶劣的环境里生存,它就注定了不平凡,生命的长与短,不重要,重要的是摆脱平凡,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总以为,不再想起,就不再染相思;总以为,不再念起,就不会再有忧伤;总以为,放不下所有,却会在眼泪掉下时转身离开,因为我只想看到彼此初识的微笑。我将一些沧桑,尽藏于心,我将一些过往,尘封收藏,不再去问流水无情还是落花无意,也不再执着的找寻有你的天涯。将所有的牵念,化做深深的祝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爱若相逢,记住已然足够。

    只记得,你的一句话,从此笑容只为你一人绽放。 或许,前世里曾有过约定,于是,便把你温婉如玉的容颜深深镌刻在记忆中,只是经过千年的烟雨,那份爱一直掩藏在心底,那段情也无从拾起。而今生红尘里,在文字最深处,才得以默契相遇,交流下,许你笃定的温柔,与你共缱绻于细雨缠绵的路中。你说,你读懂了我生活里的忧伤,会牵住我的手永不放开,我若天边漂泊的一朵云,就这样,飘落在你住的城。只有回不去的过去,没有过不完的当下,伤划在心底,痛过了,终会结茧,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比想象中的要坚强。手中的花茶寂寥无声,只留一手的余温,经历宁夏短信过后再想起,那些曾经唱过的歌,依然飘荡在心里;曾经爱过的人,却再也提不起恨,遇到了,莫问是缘是劫,爱过了,别问缘深缘浅,珍惜了,便是永远。在心中留一径浅香给彼此,若忆起,便是温暖。冷雨过后,柔暖的阳光穿过丝丝清凉,轻轻抚吻青石版上的绿荫,丁香的花絮早已零落成泥,冷风里,却摇曳着一抹散不去的余香和忧伤。天亦高高,云亦淡淡,摘一片墨绿的叶子,轻咬在嘴边,苦苦的味道顺着舌尖滑向深喉,望着有你的远方,发呆。

    若人生如花,淡者香。愿这一生,都如一朵淡雅的莲, 婉约细致,从容绽放,珍惜每一次春暖花开,释怀每一次的冰封雪融,在静好的岁月里,与快乐同行,用微笑的韵律伴随每一个春夏秋冬,愿走过流年山高水长的我们,依旧拥有一颗梨花似雪的心。文章来源:http://www.nxduanxin.com

没有了 下一篇: 繁华散尽悲伤随风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