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2014年购房前你需知道的选房技巧 买到适合“放心房”

已有 200 次阅读  2014-02-07 15:10   标签购房者  style  title  技巧  计划 

很多购房者会利用春节长假实施买房计划,春节置业者并非少数,需要提醒的是,在春节前后这个特殊时段选购房子,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全方位了解所要购买的房子。在此之际小编特地为广大置业者们整理出购房前你不得不了解的几大技巧,助于购房者选到适合自己的“放心房”。

明确购房需求 做好置业规划

经常有购房者提出这样的问题:现在哪里的房子最好?在哪里买房最合适? 准备多少钱才能去买房同样的问题,面对不同的需求的购房者答案也不尽相同。

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仔细权衡什么才是自己当前最迫切需要的,比如你是买房的目的是自住还是投资?你看重的是交通、地段、学位、环境,还是品牌?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是购房的前提。其次,你也应权衡大局分清主次,根据自己的收入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

了解自己的购房需求后,面对市场上玲琅满目的楼盘,置业者们又要怎样才能选到优质的房子,减少日后的遗憾呢?这就需要购房者们在实地看房、买房过程中多留一个心眼。

考察开发商信誉与实力

一个好的开发商不仅是资金雄厚,还表现在市场口碑、实景呈现、室内外建筑细节、建筑元素涵盖的艺术造诣、楼体园林的打造上……。看一个楼盘时,需要了解和查证开发商的资质问题,尤其是订合同之前要看清“五证”、“二书”。对于夸大的广告宣传语,以及开放商口头上的承诺不要轻信,必要时,可以要求开发商将口头保证的内容直接纳入合同,保障购房者自身权益。

可以的话,小编建议购房者可选择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房地产企业或开发过优质品牌楼盘的开发商,这类企业往往对信誉的重视程度较高,后期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考察楼盘配套及相关附加信息

购房前考察时不妨多了解楼盘、小区配套情况,一定要到实地看一下房屋周围环境,感受一下周边的生活环境,弄清出行和将来的规划等。由于现在的楼盘销售多以期房为主,面对一个未建好的楼盘,实地考察显得格外重要。

实地考察时包括学校、幼儿园、会所、超市、银行、农贸市场等综合设施情况,并应了解楼盘、小区建设密度(容积率),以判断楼盘、小区环境标准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此外,停车位也是应当了解的重要内容,必要时应当索取相关资料及文字承诺。

对于期房的考察,楼盘尚开发到一半的项目则要注意调查其周边的发展情况,应尽量远离交通主干道、集贸市场或其他公众活动场所周边,更应尽量远离带有污染源的工厂和辐射的信号发射塔和高压线等。

考察房源室内通风采光、有无渗水

冬季太阳斜照,采光更是忽略不得。冬天采光好,其他季节也都会好。首先看一下楼间距是否合理。有些小区的楼间距虽然符合标准,但是由于朝向度数不合理,周边建筑物遮挡,这都会使采光大打折扣。再说通风,冬天的房子一般都关窗,如果此时通风效果能达到预期,那其他季节就不用操心了。当然,如果你选的房子恰好在风口上,也不利于室内保温。

重点看有无渗水。厨房、厕所如果有渗水,将给住户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要重点观察厨厕的天花板、角落有没有渗水、潮湿发霉等情况。购房者经常容易忽视的一点是:只看本层的渗水情况,而不看下一层的渗水情况。试想,如果你的厨厕经常渗水到你的楼下,不但别人烦恼,你也肯定不得安宁。所以看楼要“上下兼顾”。对于买顶层住宅的人,最好是下雨天去考察,有渗水的问题可以及早发现。

上一篇: 因为涉及地方财政、税收体系体例等方面的改革 下一篇: 今年春节假期的楼市情况显著不如去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