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公租房仍是应该建立全市同一的大轮候政策

已有 219 次阅读  2014-02-07 14:32   标签平安银行  基准利率  贷款利率  公租房  股份制 

天津银行工作职员告诉记者,目前天津银行首套房贷款一般都是基准利率,除非资质特别好的客户才有可能拿到九折的利率优惠。同时,非京籍家庭的申请尺度也由各区县根据情况制定,而部门区县迟迟未出政策。这样,东城、西城等土地资源紧张的区县需要向其他区县协调房源,而其他区县尤其是远郊区县可能面对“有房源,没人租”的尴尬。在一些城市,大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已退出房贷市场,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优惠已经绝迹。平安银行天津分行个人贷款部工作职员告诉记者,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去年做房贷时利率就基本不打折,今年已不做房贷业务了。而获得这个“同等”的条件前提的资源由全市统筹配置。

上业内人士以为,2013年我国银行业泛起两次显著的“钱紧”,活动性偏紧的局面至今未能完全扭转,银行间相互拆借资金的利息仍旧很高;同时,跟着银行竞争的加剧以及理财市场的冲击,银行普遍以利率上浮到顶甚至“存款返现”的方式吸收存款,这两个因素共同影响,导致银行获取资金的本钱大大晋升。跟着贷款额度的重新获得,这些额度先要用来处理年前的“旧账”,银行对新增的房贷需求力不从心。

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央总经理金焱表示,跟着市场房屋房钱的进步,公租房的上风已越来越显著,接下来将探索如何跟承租人的收入承受力进一步结合。对于一些收入确实有难题的家庭,政府给予补贴,甚至减免房钱。 “建立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才是解决北京这种大城市住房保障的根本出路。部门银行出于防范房价下跌风险的考虑,也会对房贷业务更加谨严,减少利率优惠、暂停房贷也是银行的一种自我保护。金焱表示,“目前来看,非京籍家庭配租的效果不错,今年将尽快拓面,在本市‘三房’轮候家庭轮过一圈之后,但愿尽快打开非京籍家庭的缺口,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等。在天津市另一家城商行,客户经理高女士则坦言,现在中小银行基本上已不做房贷了,即便有房贷,利率也会上浮,拿到基准利率都很难。

开年以来,在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各大城市,安丘房屋出租 泰顺租房 衢江二手房出售 贵阳白云区租房信息 荣成房屋出租 临城租房 金桥租房信息 泰宁二手房出售 清镇房屋出租 高密二手房出售 明溪租房 慈溪市房产 宁津租房 工业新区二手房出售 泉港租房 仙居二手房 义乌二手房出售 新昌房屋出租 李沧租房 江东区租房 衢江二手房 金门房屋出租 莱西二手房 桐庐租房 建宁租房信息房贷优惠普遍收紧,房贷“年初松、年末紧”的现象并未重演。但中小银行的资金本钱本来就高,做房贷的积极性不足,未来房贷业务将主要由资金相对充裕、资金本钱相对较低的几大国有银行来承担。 ” 

目前,本市公租房配租以区县为主,由区县自筹房源,申请家庭向户口所在街道申请。

“因此,公租房仍是应该建立全市同一的大轮候政策,利用市级统筹的资源公道配置,解决以区为主造成的资源分配不均等的题目。

记者上午了解到,今年北京计划新建保障房7万套,其中公租房和限价房数目对等,各占2万套。目前公租房房钱实行租补分离,补贴最大的题目是不能跟收入变化结合起来。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直属支行客户经理王静娴告诉记者,因为今年银行贷款额度偏紧,各银行对于房贷都不太上心,后期优惠幅度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北京公租房将不再由区县组织配租,而是建立全市“大轮候”政策,房源同一分配,改变目前各区县房源不均等的现状。这也将是全市性的政策。 

同时,在全市“大轮候”过程中,将根据不同的轻重缓急解决住房题目。根据近两年对海内国际的调研,房租收入假如超过总收入的25%左右,糊口就会觉得较难题。

在已配租的1万户中,非京籍家庭数目为在石景山区试点时配租的180户。民生银行天津北辰示范区科技园金融支行客户经理应雪雯告诉记者,房贷还没有停,但肯定没有利率优惠。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个人银行部信贷经理李恩胜告诉记者,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从去年9月就已不做房贷,目前仍未恢复。而将新建的2万套公租房均为政府持有、公然配租的房源。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央总经理金焱表示,本市推出公租房以来,市级房源已累计配租1万户,而今年由市级政府持有的房源还将配租1.3万套左右,力度非常大。

进入2014年,经历了“年末钱紧”的银行均已恢复贷款额度,为何房贷却未显著放松,泛起了年初房贷紧张的失常现象? 

“财大气粗”的国有银行也对房贷业务表现冷淡。 ”金焱透露,接下来,本市将逐步建立承租人的诚信体系,与承租人未来购房、购车、银行信誉等结合起来。

业内人士以为,春节之后,莘县二手房 浦江二手房 武川房屋出租 二七新村租房 高青二手房 兰溪租房信息 福清二手房网 金乡租房 临朐租房信息 同安租房 将乐二手房出售 开阳租房 安丘二手房出售 大洋二手房 陵县二手房 五莲租房 安溪租房 诸暨二手房 余杭二手房出售 泰宁房屋出租 青岛开发区房屋出租 武平租房 鲤城二手房 普陀租房信息 涵江房屋出租跟着年前积存贷款的陆续处理,银行房贷将有所放松。

业内人士以为,从去年下半年延续至今的房贷紧张局面,短期内仍难以打破。 ”金焱以为,公租房是公共资源,均等化非常重要,不应由于是哪个区的居民而享受到的服务不一样。但在资金整体紧张的情况下,银行房贷偏紧的局面在短期内仍难以改变。 

中心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央秘书长李宪铎以为,传统观点以为房贷对银行来讲风险较低,但目前银行业对房地产后市的判定泛起不合。

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2014年开年以来,各地银行对房贷业务并未显著放松。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因为贷款额度不足,大量房贷项目和企业贷款项目都被积存。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以为,按照国家政策,银行应继承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知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公道信贷需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中小银行已对房贷业务失去爱好。在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工商银行天津红旗路支行,工作职员均表示,天津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没有任何利率优惠;在建设银行天津王顶堤支行,工作职员称,建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多能打到九五折;中国银行天津南开支行工作职员告诉记者,中行目前首套房贷款一般都要求是基准利率,假如客户在征信记实上没有任何瑕疵,收入、工作单位等各方面资质也特别好,最多只能打到九折,八五折根本没有可能。例如采取类似香港的白叟优先计划,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优先配租,承诺一按期限内解决住房等。 ”

“国外诚信体系很完善,收入透明,我们现在良多收入核定是不清晰的。

因此,目前相关政府部分已形成了公租房由“市级统筹、服务区县”的思路,争取一季度尽快出台。另外,今年春节日期较早,节日期间大量的提现需求也对银行1月份的房贷政策有一定影响。出于保护自住需求的考虑,国有银行也应适当保持一定的利率优惠。http://huzhou.yes515.com/    湖州房产网
http://fz.yes515.com/  

上一篇: 因为涉及地方财政、税收体系体例等方面的改革 下一篇: 2014年购房前你需知道的选房技巧 买到适合“放心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