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子元器件——贴片电阻的单位标识方法

已有 222 次阅读  2014-03-05 09:51   标签电子元器件  管理系统  电容器  精密  品种 
电子元器件——贴片电阻的单位标识方法
  电阻在电路中用“R”加数字表示,如:R15表示编号为15的电阻。电阻在电路中的主要作用为分流、限流、分压、偏置、滤波(与电容器组合使用)和阻抗匹配等。、参数识别:电阻的单位为欧姆(Ω),倍率单位有:千欧(KΩ),兆欧(MΩ)等。换算方法是:1兆欧=1000千欧=1000000欧电阻的参数标注方法有3种,即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
a、数标法主要用于贴片等小体积的电路,如:472 表示 47×102Ω(即4.7K); 104则表示100K
b、色环标注法使用最多,现举例如下:
四色环电阻 五色环电阻(精密电阻) 
 电阻在电路中用“R”加数字表示,如:R15表示编号为15的电阻。电阻在电路中的主要作用为分流、限流、分压、偏置、滤波(与电容器组合使用)和阻抗匹配等。

上一篇: 供应贴片电容,电容规格书 下一篇: 平尚点破贴片电阻识别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