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光敏二极管有哪些特点?

已有 111 次阅读  2013-12-17 15:57   标签二极管  半导体  三极管  光辐射  灵敏度 
     不知道大家对光敏二极管是否有了解呢?下面,平尚电子为大家讲解光敏二极管的相关知识。
     光敏二极管也叫光电二极管。光敏二极管与半导体二极管在结构上是类似的,其管芯是一个具有光敏特征的PN结,具有单向导电性,因此工作时需加上反向电压。还可以利用光照强弱来改变电路中的电流。
     光敏二极管的基本特性:
(1)光谱特性(2)伏安特性(3)光照特性(4)温度特(5)频率响应性
     光敏三极管和普通三极管相似,也有电流放大作用,只是它的集电极电流不只是受基极电路和电流控制,同时也受光辐射的控制。不同材料制成的光敏三极管具有不同的光谱特性,与光敏二极管相比,具有很高的灵敏度。

上一篇: 供应贴片电容,电容规格书 下一篇: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常用参数有哪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