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TI为用户提供完整智能电表解决方案

已有 219 次阅读  2013-05-24 09:33   标签智能电表  德州仪器  解决方案  合作伙伴 

在智能电表领域,德州仪器(TI)公司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其智能电表方案团队遍布全球,在市场营销、业务拓展、系统/应用、软件团队、标准化及政府关系方面实力优异。公司过去十年的能源计量IC出货量达到数百万组,在创新、安全、经济且符合未来需求的全球智能电网方面,是优秀的全球系统供货商。

德州仪器智能电表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电网基础设施、智能仪表、智能家庭/楼宇,旨在帮助全球性的合作伙伴构建创新、安全、经济且符合未来需要的智能电表系统。运用TI高灵活性的智能电表解决方案可缩短用户的设计周期,其可拓展性能针对系统要求进行相应的优化,利用更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可顺应未来的全球安全性要求。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TI始终走在创新前沿,尤其是在其“模拟嵌入双强齐力创新”方面。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结合TI自有的嵌入式、模拟、无线连接技术于一体,打造深入各个设计流程的工具和完整解决方案。

在2013年中国国际表计大会上,TI展出了其最新智能电表创新技术及应用。在此次大会中,TI展出了电力线通信(PLC)解决方案,数据集中器解决方案和仪表测量SoC解决方案,突显TI拥有完整解决方案的优势,与行业学家和合作伙伴一同体验先进的创新技术,激发更多的可能。

其中,电力线通信(PLC)利用现有电力线基础设施,为许多工业应用引进智能监控和控制提供了经济高效的方法。它让PLC成为用于智能电网应用(如智能抄表、照明控制、太阳能、插入式电动车以及家庭和楼宇中的供暖、空调和安全系统)的首选技术之一。

数据集中器应用是自动化计量技术设备(AMI)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它可与多个公用事业计量仪表及公用事业中心服务器进行联网,并在计量仪表与公用事业服务器之间实现数据通信。位于基础设施中多个点上的数据集中器能够安全地从数量易于管理的计量仪表集聚数据、并将其传送至公用事业服务器。

用于计量、通信以及主机处理的SoC解决方案,可在膝上型电脑GUI上显示仪表计量数据,在NFC演示中可展现出预付费特性,还可实现ZigBee与WMBUS应用。

此外,TI还积极推动国际标准的发展。它不仅是IEEE、ITU以及ISO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同时也是行业联盟的参与者。致力于提升产品的互操作性,为用户提供领先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上一篇: Mouser和Coilcraft签订国际分销协议提供领先的磁性元件 下一篇: [原创]让触觉体验更逼真细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