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限购令”政策违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

已有 121 次阅读  2013-11-14 13:50   标签市场经济 

 

    市场供不应求局面与货币政策及土地改革未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一旦取消“限购令”,房价必然暴涨。 毫无疑问,“沪七条”调控楼市的效果,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武汉社会资讯 哈尔滨社会资讯 兰州社会资讯 拉萨社会资讯 西宁社会资讯 银川社会资讯 洛阳社会资讯 郑州社会资讯 太原社会资讯 大同社会资讯 宝鸡社会资讯 西安社会资讯 重庆社会资讯 天津社会资讯 上海社会资讯

    不仅是增加改善与改善刚需的购房支付压力,对真正有经济实力的购房者根本是毫发无伤,但对经济实力差的购房者却是雪上加霜。

    把限购政策税年限调2年为3年,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

    实际情况上看,自1998年之后一直没有采取增供应平抑房价,而是防投资过热与防通胀的调控办法,到2010年防房价上涨过快与投资过热,最后到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与稳定房价预期。

    对上海楼市最大的影响莫过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转向短期观望,房企放慢推盘速度,商品房成交放缓,市场陷入僵持局面。实际情况上看,自1998年之后一直没有采取增供应平抑房价,而是防投资过热与防通胀的调控办法,到2010年防房价上涨过快与投资过热,最后到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与稳定房价预期。

    另外一方面是给楼市警告,表示调控楼市的决心。毫无疑问,三中全会不会砍掉楼市“限购令”,明年也是如此。毫无疑问,三中全会不会砍掉楼市“限购令”,明年也是如此。其他政策则毫无新意。

    近年来,上海坚决贯彻国家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采取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住房限购、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调控取得积极成效,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对近期房价持续上涨,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明确本市将进一步按照“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原则,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会议明确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相关措施。

    另外一方面是市场的需求基本为刚需,且非常旺盛,改善的需求购买力非常强。 ”按理论上讲,“限购令”政策违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本来就不应该出台。

    就是因为目前没有比“限购令”更管用的政策,不仅不会影响土地财政收入,也没有影响到经济发展,就是把市场扭曲了。

    实际上是“深八条”与“京七条”为标本的翻版,主要是重申与强调原有调控政策为主,仅将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利率不变。

    目的的稳定楼市预期,为完成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做最后的冲刺。由于市场供不应求局面与货币政策及土地改革未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一旦取消“限购令”,房价必然暴涨。基本上可以判断,“沪七条”无法对房价产生实质上的威慑力与作用,更加不会导致楼市长期震荡。

    一方面是“沪七条”的调控政策相对市场而言,属于预料之内,而“深八条”与“京七条”的调控效果看,不仅未抑制需求,反而导致房价逆市上涨。

    今年以来,住房价格波动较为明显,近期随着交易量上升,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一旦三中全会无新的调控指示与文件,楼市必重新呈现火热的局面。

    2011年、2012年本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全年涨幅分别为2%和0。

    就是因为目前没有比“限购令”更管用的政策,不仅不会影响土地财政收入,也没有影响到经济发展,就是把市场扭曲了。出台在意义上讲,市场心理预期意义大于调控房价效果的实际意义。

   “继郑州与深圳及北京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上海“沪七条”迅速跟进,掀起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加码信号,表明地方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窗口期正式杀到,广州等城市必将于近期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内容是北上深的翻版。

    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表面上看是为去投资需求,抑制房价上涨,实质上是“一刀切”的做法,会误伤合理的住房需求。

    一方面是“沪七条”的主要任务不是降房价,而是稳定市场预期,巩固调控房价的力度。还违背了国务院保护合理住房需求的精神与目的,让部分人因首付提高无法实现住房梦。其调控加码的目的依然是以去投资化抑需求,稳定楼市预期,控房价完成调控目标。赣州社会资讯 景德镇社会资讯 南昌社会资讯 成都社会资讯 大连社会资讯 抚顺社会资讯 鞍山社会资讯 沈阳社会资讯 黄石社会资讯 黄冈社会资讯 宜昌社会资讯

    购房者应该认清调控与楼市形势,该出手时不要考虑,否则房价上涨会让你一年白干按理论上讲,“限购令”政策违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本来就不应该出台。另外是应对上面问责,表明调控楼市的态度与控制房价的决心。况且供不应求的矛盾未彻底解决前,市场流动性的疯狂会让楼市更加的火爆。

   ‘沪七条’出台背景“深八条”与“京七条”一样,都是面临着‘房价疯狂上涨与楼市恐慌预期强烈及房价调控目标失控危机等问责’情行。毫无疑问,不可指望“沪七条”会给楼市带来巨大的影响力。

上一篇: 在雨中 下一篇: 三中全会后房产税会不会全面开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