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政策对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限制与鼓励直接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命运

已有 163 次阅读  2013-02-02 13:36   标签中国  房地产市场  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 
    而坚定继承推进改革 湾里二手房 南昌高新区租房信息 大邑二手房出售 新都二手房 高新西区租房信息 青羊租房 甘井子二手房 ,坚定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坚定以为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低级阶段,坚持反对经济糊口中垄断和腐败的呼声,则被沉没的难以听到。发展,用发展的手段去解决题目。
    中国三十年的“发展”靠的就是“改革”和“开放”两大根本宝贝。而土地批租,使中国的土地资源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中显现出其应有市场价值。
    说什么“夹心层很受伤”,而事实是凭什么刚工作几年的年青人就要能够买得起一套商品住宅?买不起是正常现象,买得起是超常规现象。情愿土地无偿划拨,情愿土地永远是低价,实践的结果等同于情愿中国的经济实力永远落后。我们国家根本建立不起一个人人都买得起房的房地产市场。这种思潮已经使越来越多我国庶民相信:过去的中国改革已经转化为一种利益攫取的手段,改革加剧了社会不公平的效果,改革的共鸣已经基本破裂,改革的动力已经基本上丧失。良多指导政策的思惟抱残守缺、迎合上级、作秀庶民。
    说什么“二套房要限制”,实际上在一线城市户籍人口中买房,基本上买的都是第二套以上房。而现在我们大量看到的却是对中国住房轨制改革的指责和否定。我们以大量面前的题目为中央,颁布了良多急就章的措施和政策,而实甘井子租房信息 庄河房屋出租 红安租房 浠水租房信息 黄石港租房 墨竹工卡二手房 尼木租房 新安二手房出售 汝阳租房信息 践证实这些措施和政策都是权宜性、策略性、短期性的,很少看到以国家根本利益、长远发展为指导的战略目标和长期政策。
    说什么“买一套房不吃不喝要几十年”,而事实是每一个购买商品住宅的家庭户是又吃又喝又住房,还享受着不动产财产保值增值的快乐。我国贫富差距存在着扩大的趋势是一个事实,但是它是在富裕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贫穷的人越来越少的背景下形成的贫富差距扩大,而不是在富裕的中国人越来越少、贫穷的人越来越多的背景下形成的。人为按捺中国土地市场价格导致中国土地资源市场价值流失的行为,已经并正在给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伤害。
     我国是一个以投资拉动为主的经济发展结构,源于建国最初三十年的建设落后,近三十年以来改革开放之后的经济主要靠投资来填补历史的欠账。尤其是严重的供给不足的矛盾让中国在票证供给制度的“隐型通胀”中长期生存,在总供给与总需求之间的平衡主要靠加大供给来解决矛盾。因此历史拉动经济的先锋总是固定资产投资,同时每次为防止过热和通胀也总是从压缩固定资产投资开始的。
     自1949年起中国的经济政策中从来都将住房问题放在国防、工业、经济建设的最后面,也才有了“先生产、后生活”的革清徐二手房 晋源租房信息 迎泽房屋出租 杨浦二手房出售 闵行租房信息 上海松江租房 涪陵二手房出售 石柱二手房出售 云阳二手房出售 命口号。改革开放之后这一方针政策略有改变,但仍坚持从压缩基本建设中非生产型的建设为重的导向并未动摇过。
     1988年的“停缓建”是建国之后第八次的从压缩非生产型基础建设规模为重的调控政策。1993年和2003年的压缩也同样是由此而产生的。因此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增长必然带来房地产的高速发展,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压缩也每一次都首先从房地产开刀,首当其冲的受到限制与损失。
      改革以来投资增长倍数最高的就是房地产从1984年的300亿元总规模变成了3万多亿元的盘子,远高于其他任何投资的增长倍数,其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还在不断上升,近几年保持在18—21%的水平浮动。重要的是房地产的投资增长率与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长率基本平衡,有时略低于有时是略高于。大约在压缩中低于,在拉动增长时高于。正相关的反映出政策导向决定而非由经济运行本身的供求关系所决定的周期性。
     到土地制度的一系列问题。 重要的是约有3亿的农村人口在占用着双重的土地资源。从农村进城的约几千万农民已变成了城市户籍,但减人不减地、增人不增地的政策并不因这些人口进城而放弃了土地的承包地和宅基地,从而形成了土地资源的双重占用。 另有2.4亿的进程打工、经商的农村人口,农村的土地和宅基地是他们的社会保障中的重要部分,他们无法也不可能放弃。
    但进城期间他们至少要有个安居之处,必然也要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而城市的建设用地却是并不计算这些暂住人口,而严格的按城市规划的人口计划,按年分期审批的。这一里一外的剪刀差就形成了土地资源的矛盾和双重叠加的浪费。于垫江房屋出租 梁平租房信息 铜梁租房 永川租房信息


湾里二手房出售 南昌高新区房屋出租 都江堰二手房 是土地资源就与价格、供给、消费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而城市化的浪潮却不因这些矛盾而减退,反而会更加剧烈。
    一方面城市化率的提高对供给提出了长期的加速要求;一方面土地资源又制约着供给的扩大。于是城乡政策就决定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快慢,而不能仅从人口向城市集中,一、二产业就业人口向三产业加速转移的正常经济运行周期来判断,只能服从于政策或说政治导向的周期性了。
    改革前中国老庶民的住房是住斗室、住旧房、住破房,是住宅房源高度匮乏下的有限分配。在商品住房题目上,我们决不能把成绩当败绩讲。土地批租价格的上升是和我国经济发展、经济实力的上升总体相适应的。二十年前中国老庶民的家庭财产只有工薪收入和低值易耗品,而今天中国大多数老庶民家庭中的不动产要占到全部财产的百分之七、八十。
     题目根本不在土地价格的高低,而是在于批租土地收益的分配使用。我们通过住房轨制改革,换来了中国老庶民改善住房前提又好又快的二十年,换来了中国城市化大发展的二十年,是中国历史上曾未有过的二十年。
     近几年,我看了多本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迟福林同道写的专著和文章,对其熟悉分析改革、坚定推进改革的观点和立场十分尊崇。而现在我却看到大量的是对改革的“清算”和对开放的“限制”。土地批租价格进步,反映的是市场对城市发展水平的准确评价。中国土地和住房轨制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实践证实是基本准确,不容我们动摇.
     说什么“要甘井子房屋出租 黄冈二手房网 红安租房信息 浠水房屋出租 黄石港租房信息大建经济合用房”,实际上经济合用房的实际需要量远没有我们在建规模那么大,由于经济合用房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一个社区因素、物业治理因素、地段因素。反之,公平的题目根本就没有资源和手段去解决。
     说什么“中国老庶民买不起房”,而事实是中国城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家庭户都有了自己的商品产权住宅,中国几十亿的商品住宅绝大多数都是给中国老庶民买去了。
    这些年中国房地工业成为我国争论最大的工业,成为既无真理有无真相的工业,其核心题目就是对过去我们实行的土地轨制改革和住房轨制改革的评介受到了错误思潮的严峻干扰。我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悲天怜人、自我否定。良多人良多单位是半辈子根本无房可分。反对改革,清算改革,已从时尚演变为思潮。
     说什么“房价涨了老庶民不兴奋”,完全是无视事实,以偏概全,少数意愿强加于多数人。发展能够形成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去解决公平题目。这两项改革当然存在着缺陷和非人为疏漏,但那是继承坚定推进改革,而不是抛却改革的事情。
     中国老庶民有两套房,有什么不好,这就是现阶段的消费趋势和特征。在仅仅出售固按期限使用权的情况下,便使中国的每新都二手房出售 高新西区房屋出租 青羊租房信息 甘井子二手房出售 一个城市获得了形态和功能双开发、双丰收的新气愤但愿。公平,用社会的手段去解决题目。
     为什么?是由于我深深的感到,新世纪以来我国对改革的熟悉是不合的,对改革的评价是浮泛的,对未来改革方向路径是恍惚的。中国的土地市场价值,有了,高了,不管怎么看,对中国老庶民来讲,都是利远弘远于弊的。土地批租是中国城市发展的基本动力引擎,或者说就是基本手段。
     改革以前中国的土地资源没有市场价值,不值钱,土地资源的铺张司空见惯,土地资源根本没有可能转化成土地资产。
     中国的土地和住房轨制改革是过去三十年中国最为成功的两个单项改革。 2008年十月份以前我国房地工业遭受到十分罕见的“多部委”、“组合拳”的政策调控,而实践又证实这些调控政策,不但是错误的,仍是失败的。
     在中低收入者下岗待业增多、收入水平下降的今天,让他们去买房,去拉动经济,多少有些滑稽吧。经济合用房,今天是作为政治任务,而并不是作为有需求的社会保障住房去建设。它对中国城乡建设发展、对知足工业发展需要、对改善老庶民住房前提、对调整老庶民消费支出结构都施展了决定性的作用。买不起并不即是你现在租不起,现在买不起不即是你今后没有能力买,很受伤只是心理的。
     任何朝代,任何国度,发展都长短均衡的,这是发展的常态,也恰是由于存在非均衡的发展,才有着发展的动力。
     良多年青人一参加工作工薪收入比父母亲的都高,你掺合在里面瞎嚷嚷干什么?我们这一代人完全对得起下一代。房价涨了,大多数老庶民心里挺兴奋。

上一篇: 在雨中 下一篇: 近期,房产税试点会否扩大成为市场热门话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