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磁铁铁芯与衔铁间气隙的整定

已有 143 次阅读  2013-06-21 17:34   标签电磁铁 

电磁铁铁芯与衔铁间气隙的整定

  锤式粉碎机有4个和10个对称磁极两种。4个磁极对称构成的吉尔型湿式强磁选机主要由电磁铁、转鼓(或称转子)、磁性产品和非磁性产品接矿箱等部分组成。用薄片叠成的带有沟槽的转鼓位于两个磁铁中间,和电磁铁的磁极间的间隙构成磁路。转鼓通过中心轴在磁场中转动。

  原料磨工作时,矿浆给入转鼓和磁极之间的间隙里,非磁性矿粒在重力作用下随矿浆通过间隙流入非磁性产品接矿箱中。磁性矿粒在磁力作用下吸在转鼓表面的齿上,随转鼓一起转动,当转到两邻磁极之间(即磁零点处)时,被冲洗水冲入磁性产品接矿槽中。磁选机的选别效果同矿浆浓度、磁场强度、转鼓速度和冲洗水量等因素有关。

  磁场强度由线圈电流以及转鼓和磁极间间隙的大小来调节。间隙的大小可通过调节转鼓的上下位置来控制。现有吉尔型磁选机的最高磁场强度小于1100KA/M 。萤石矿烘干主要用于从海滨砂矿中选别钛铁矿,如处理澳大利亚海滨砂矿时,磁选精矿中含钛铁矿达99%,回收率为70%。高梯度磁选机是在上述强磁选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强磁选机。

上一篇: 球磨机轴颈与轴瓦研磨的检查 下一篇: 水力分级在选矿生产中的主要用途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