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新买的手机,还需要充电12个小时吗?

已有 363 次阅读  2013-05-16 11:12   标签手机充电的时间 

以前,我们在买手机的时候,销售人员都会我们手机的头三次充电一定要满足12个小时,否则电池会严重影响手机的待机时间,这条“戒律”在现在已经行不通了。
    过去的手机使用的是镍镉电池,镍镉电池的使用需要全充全放,就是没用尽不要充电,没充满不要使用。这是个基本原则。再就是初次使用前几次更需要彻底的充放电,以达到电池较好的状态。因为镍镉电池是有记忆效应的,而现在手机均使用锂电池,锂电池相较镍镉电池而言,有它的进步和优势:
1、能量较高、使用寿命长、有的可以使用1000次的记录
2、额定电压高、便于组成电池电源组
3、具备高功率承受力、重量轻、高低温适宜
4、生产基本不消耗水、对缺水的我国来说、十分有利
锂电池和镍电池的充放电特性有非常大的区别,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过充和过放电会对锂电池、 特别是液体锂离子电池造成巨大的伤害。因而充电最好按照标准时间和标准方法充电,特别是不要进行超过 12 个 小时的超长充电。锂电池的手机或充电器在电池充满后都会自动停充,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锂电池在充满后,放在充电器上也是白充。此外在对某些手机上,充电超过一定 的时间后,如果不去取下充电器,这时系统不仅不停止充电,还将开始放电-充电循环,但显然对电池和手机/充电器的寿命而言是不利的。
所以说锂电池的使用绝不是用到关机再充电,提醒:在正常情况下,假如你的电池在你预计第 2 天不可能坚持整个白天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开始充电了。关于更多的知识可以到防静电产品资讯网看看www.esd.cn

上一篇: LED显示屏像素失控的简要分析 下一篇: 防静电指套告诉你详情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