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ED显示屏像素失控的简要分析

1已有 230 次阅读  2012-11-09 10:59   标签失控  LED显示屏  style 

 

     LED显示屏像素失控的因素主要原因是LED失效,而LED失效主因又可分为两个方面:1.LED自身品质不佳;2.使用方法不当。

 

    很多LED的失效通常在LED的常规检验测试中是无法发现的。除了在受到静电放电、大电流(造成结温过高)、外部强力等不当使用外,很多LED失效是在高温、低温、温度快速变化或其他恶劣条件下,由于LED芯片、环氧树脂、支架、内引线、固晶胶、PPA杯体等材料热膨胀系数的差异,引发其内部应力的不同而产生的。

 

    LED的质量检测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再者,对于GaNLED而言,静电放电是其失效的最大诱因。静电放电导致LED失效的机理非常复杂,设备、工具、器皿及人体均有可能带有静电并对其放电,这种静电少则几百伏,高则几万伏,放电时间在纳秒级水平。我们在显示屏生产、安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蓝绿管失效,往往就是LED-PN结被静电放电击穿所至。国际静电协会严格规定了标准静电放电模式,主要分为人体放电模式(HBM)和机器放电模式(MM)。我国对器件的静电放电敏感度(ESDS)分为三个等级(人体模式)1级为01999V2级为20003999V3级为4000V以上。

 

    一般情况下LED的静电放电敏感度在人体模式下在几百伏~上万伏之间,而在机器模式下只有几十伏到五百伏左右。LED显示屏由于生产过程繁杂,静电放电防不胜防,因此,LED静电放电敏感度应选择2级或以上为妥(人体模式),而静电防护必须贯穿生产全过程。有关防静电知识的扩展www.esd.cn

没有了 下一篇: 价值观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